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亲生母亲6万元把3岁女儿卖到杭州 亲生父亲要回她不成失踪
2015年03月26日 05:51:5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雷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沈张黎文/摄) 美美,生于2011年,她的家乡在贵州毕节地区,多山,清亮的泉水在梯田之间流淌。2015年3月18日,美美家来了陌生的客人。妈妈让美美跟着客人走,来到了几千里外的浙江省杭州市。带走美美的人,是她的新爸爸和新奶奶。

  仅仅过了3天,美美的亲生父亲追到了杭州。原来,妻子卖掉亲生女儿的事,他是完全被蒙在鼓里的,事先毫不知情!

  为了美美,亲生父亲和养父闹进了杭州市滨江区西兴派出所。这件事的意外暴露,也突然给两个家庭带来了一连串的变故:美美的亲生母亲被贵州警方羁押,美美的父亲交涉不成突然失踪,美美的新爸爸和新奶奶被警察带走了,美美离开了新家,被送进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一起因3岁女孩

  带来的蹊跷纠纷

  3月21日晚,滨江区西兴派出所夏伟梁副所长值班时,遇到这么一起奇怪的纠纷。

  事情就发生在派出所大门口不远的地方,纠纷双方都表现出浓浓的敌意和不信任的气氛,都迫切地想向警方求助。两个男子,都声称自己是一个小女孩的父亲,争执不下。民警李鹏接的警。

  一个穿着皮衣的男子,赵先生,自称是孩子的亲生父亲。问题是,叫美美的这个小姑娘一看到他就躲进了另一对夫妻的怀里,索性哭了起来。

  而另一位看上去颇有书卷气的高个男子,李先生,表示这个赵先生来路不明,突然冒出来要带走自己的女儿,因此必须向警方求助。

  双方既有迫切的调解需要,又不约而同地言辞含糊,好像还在一起隐藏着什么共同的秘密。夏警官一观察,这件事,恐怕还是关系到站在一旁的3岁小女孩美美为什么会来杭州的原因上。

  一个女孩

  同时出现了两个父亲

  “他穿着皮衣,说是做皮革生意的,平时都在全国各地跑业务。”夏警官说,自称美美亲生父亲的赵先生,比杭州的李先生要小两三岁,是一位80后。赵先生告诉夏警官,他结婚后,留在老家有三个孩子,前两个是女儿,最小的一个是儿子,美美在家排行老二。赵先生说,妻子患有产后忧郁症,一直就不太喜欢美美,不但对孩子缺乏关爱,还有点暴力倾向。

  据赵先生自己承认,身为美美的双亲,他们确实不太负责任,夫妻俩很少带孩子,美美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长大,但是他从来没想过要卖掉自己的亲生女儿。

  就在3月下旬,他回到家,发现二女儿不见了。一开始老婆搪塞说在公园里走丢了,赵先生立刻去查看监控,发现老婆所述的时间地点里,根本没有女儿的影踪。在他再三逼问下,老婆才承认:把女儿卖了,卖了6万元钱。老婆还说,近期家中又有债务纠纷,这钱拿来还债不是正好?赵先生怒不可遏,逼着妻子交代了买家的手机号码,立刻就出门买票,直奔杭州而来。

  一条网帖

  带来的千里之行

  杭州的李先生告诉民警的却是另一个版本的故事:

  他和妻子感情很好,但是苦于结婚五年未能生育,在周围舆论的压力下,决定领养一个孩子。于是,在2014年夏天,他上百度贴吧的收养吧、送养吧都发了信息,并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

  2015年2月底,突然来了一条添加好友的请求讯息,说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想送养2周岁大的亲生女儿,但需要支付6万元的“营养费”……

  今年3月18日,李先生和母亲坐火车赶到贵州毕节,在一个小旅馆里,和“卖女儿”的联系人见面。

  来的就是美美和她的亲生母亲。

  见到美美可爱的样子,李先生和母亲当场拍板,跟美美的生母签了协议,当场支付6万元“营养费”,把孩子带回杭州。谁知,才回家三天,就突然有人找上门来,口口声声说是美美的亲生父亲,表示不知情、不同意、不守约,必须把女儿带回家。

  在民警介入这件事之前,他们双方已经有了很大的分歧,无法达成一致:

  李先生表示:你要带走女儿,先把钱还给我呀!还了钱,我们才有得商量。

  赵先生则是说:我家确实经济条件不好,我来杭州的两千块钱路费都是亲戚临时给我拼凑出来的。你要是同意让我带走女儿,我就把剩下的5万多元还给你。还6万?我是真的还不出。

  一次报警

  把亲生母亲送进了铁窗

  赵先生万万没想到,报警对他并没有什么好处,女儿还没回家,老婆先“坐牢”了。

  一旦警方介入,这件事就不是什么收养纠纷,而是板上钉钉的拐卖儿童犯罪行为。只要以出卖为目的,不管是什么“营养费”之类的名义,美美的亲生母亲都犯了拐卖儿童罪,而拐卖儿童罪的量刑标准就是5年起。

  瞠目结舌之后,赵先生的第一反应是:“这事我不管了!”说了这么一句之后,他真的就此和警方脱离了联系,至今都不接电话。说起这件事来,杭州滨江区西兴派出所的夏伟梁副所长也只能摇头叹气。“1983年的啊……还是太年轻了……”夏副所长表示理解,或许赵先生只是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给他几天缓冲期吧。

  目前,杭州警方已对美美和赵先生进行了DNA采样,同时联系贵州毕节警方,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将美美的亲生母亲王某羁押并对其DNA进行采样。

  杭州的李先生和他的母亲因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一个悬而未决的疑问:

  什么样的生活对美美最好呢

  受理案件的当天,美美就一直由西兴派出所的女民警照顾。

  说到这个一身粉红棉袄的小姑娘,警察阿姨心都化了:“这件事,受伤害最大的还是美美,缺乏父母的关爱让她非常没有安全感,有时候她粘着我的裤腿寸步不离,半夜也会做噩梦哭醒,现在好不容易慢慢适应了,又要送走,真是舍不得啊。”

  由于DNA比对结果尚未出来,派出所从法理上来说也不适合照顾美美,只好把美美送到杭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暂时托管。

  这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未来的命运走向何方?

  我们的孩子,不是商品,是国家的未来啊。孩子再小,也有人身自由权和人格尊严权。即使是亲生父母,也不能买卖孩子。

  谁才是真正爱她的人?谁能护她周全,给她一份稳定、幸福、安全的生活?这不光牵动着西兴派出所的民警们,也牵动着跟这件事所有相关的人。

  (本文所涉当事人均为化名)

标签: 卖女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