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梦想小镇”本周六开园 与马云做邻居的机会来了
2015年03月26日 06:33:35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章高航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陈道亮 记者 章高航) 说起余杭仓前,很多人想到的是“掏羊锅”。其实,仓前还有“杨乃武与小白菜”的故事,案中涉及的“爱仁堂”药铺旧楼至今保存完好;还有国学大师章太炎的故居。

  去年下半年开始,仓前成了创业创新者放飞和成就梦想的地方。昨天,记者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了解到,和马云做邻居的“梦想小镇”将于本周六(3月28日)正式启用。

  “梦想小镇”本周六开园

  “梦想小镇”核心区块选址在杭州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的仓前区域,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其中先导区块总建筑面积17万方,将于本周六,也就是3月28日开园。

  “梦想小镇”一期占地约600亩,建筑面积近60万方,计划于2017年全部完成;二、三期建设也将适时启动。

  小镇预计在三年内集聚大学生创业者10000名,创业项目2000个;集聚基金(管理)及相关机构300家以上,实际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00亿元,金融资产总额超过3000亿元。

  与此同时,梦想小镇的配套也在“一天一变”地快速跟进。不久,小镇内将全面铺设免费无线WIFI;除了原本的西溪印象城,周围还有银泰城、海港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英国国王学院、学军中学、国际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接踵而来,浙大一院余杭分院、浙大医学中心加快推进。正在建设中的地铁横穿小镇,镇内还有有轨电车循环接驳。

  无论对于创业者还是人才吸引来说,孩子就学、医疗、生活休闲都将成为一体化的配套安居设施。“我负责雨露阳光,你负责茁壮成长!”正如未来科技城的口号那样,一个针对人才引进、打造良好创业环境和平台的梦想小镇正在形成。

  还有“高大上”的财富论坛举行

  据了解,“梦想小镇”启用当天,还将举行一次高大上的财富论坛——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金融大咖将亲临现场,大咖们讨论的主题是“新常态、新金融、新财富”,重点研讨“金融创新中的财富管理”。

  这次的财富论坛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余杭区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承办。2015年为首届,以后每两年一届。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除主论坛外,还将展开柜台市场如何助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发展展望、大资管时代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与展望、融资融券与财富管理等七大分论坛和圆桌讨论。

  论坛次日(3月29日),未来科技城还将继续举行财富训练营和资本“相亲会”活动。

标签: 梦想小镇|马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