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美院2015年校考阅卷结束 初判不合格的同学有“复活”机会
2015年03月26日 06:36:2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纪驭亚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丁剑峰 记者 纪驭亚/文 魏志阳/摄) 昨天,中国美术学院3个阅卷点里,数百张画排在不同的分值区域里。督导组的老师人手一根长竹条,竹条在画上划过,讨论声不时响起,挑出要升档或降档的画作。考生们今年国美的艺考命运也将在这指点中被定乾坤。

  今年,有5.8万人次报考国美,以每人3张画卷计算,在11天的时间里,阅卷老师要给来自全国6个考点的17万余份画卷评分。到今天,中国美术学院2015年校考试卷阅卷工作将画上句点。

  记者在探营国美阅卷时获悉,因为报考人数比去年下降三分之一左右,今年的阅卷工作也更细致、从容。4月10日左右,考生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绩了。

  昨天,记者在色彩、素描、速写的3个阅卷点转了一圈。发现今年的阅卷已经进入“复评细分”。闯入最后一轮的画作们“躺”在80分、83分、85分、88分、90分等初定的分数段。

  国美招生办主任李都金告诉记者,相比往年动辄20多万份画作,今年的阅卷量少了不少。虽然画作减少,但老师们的工作量并没有少。

  因为,在往年“三轮背靠背”的评分机制基础上,第一轮初评增加了一个“复活”环节。往年,这一轮会将试卷分为60分以上和60分以下两档。60分以上的试卷会进入“复评分档”,并由评分组进行划分归档。

  而有了“复活”环节,60分以下的试卷除了被细分评阅外,两个评分组还会交叉,从对方的60分以下试卷中,挑选出10%接近及格线的试卷作为“待升卷”。同时,在“复评分档”时,另外两个评分组还会从对方60分以上的试卷中,挑选出10%刚超及格线的试卷。这两部分试卷将会被混合在一起,再次进行评分。也就是说,有10%本被宣判“死刑”的试卷,还有机会再打个翻身仗。为此,今年第一轮初评时,评分组还从往年的12组增加到了15组,也就是每个阅卷点都各增加了一组。

标签: 中国美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