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一妈妈学会理发 小朋友的发型就被“玩坏了”
2015年03月26日 11:04:38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刘海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苹果、奔驰、奥迪logo,树叶,Wifi信号,中文“福”字……如果你在路上看见这些图案的发型,会不会拿出手机拍下来?对今年7岁的棋仔来说,被围观发型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因为自己几乎每个月的发型都不一样,而各种样式都出自妈妈之手。

  全职妈妈自学理发

  棋仔的最新发型是英文ABCD,“那天棋仔和我说,他就要去上小学了,以后要学英语了,我就给他剃了一个英文字母发型。”棋仔的妈妈林女士是温州苍南人,2009年开始定居杭州,本来经营鞋店生意,为了更好地照顾两个孩子,三年前关了店当起了全职妈妈。“除了满月时候找的理发师,之后的发型都自己一手包办了”。因为以前去理发店,棋仔总是不配合理发师,还爱哭,林女士只好自己上网买了套100多元的理发工具,在家给儿子理发,没想到这样一来儿子十分听话,每次都乖乖配合。

  “本来3岁前还留着小辫子,后来怕他调皮跟人玩闹容易被揪,就剪掉了。”林女士说开始理发不熟练,每次为了不出错都给小棋仔理光头,后来慢慢开始尝试造型,现在已经成了儿子和丈夫的“御用理发师”,“大人就给他剪短,小孩子想多留些特别的回忆,每次都会换样式。”林女士说根据不同的季节,还有当时的心情,会设计些不同的花样。

  多变造型月月不重样

  头上多变的造型也让棋仔在小区中小有名气,邻居和亲友都很期待他头上有啥新花头。头发长得快,有时半个月就可以换造型。去年六一儿童节,棋仔头上的字是“61快乐”;秋天正逢妈妈改了“一叶知秋”的网名,头上也顺势“长”了片树叶;正月初一,是“乙未羊年”讨彩头;元旦到了,一家人去灵隐寺祈福,头上就理了一个“福”字。“元旦那天去灵隐寺祈福,儿子头上的‘福’字在路上太火了,不下20人要给他拍照,连寺里和尚也欢喜地摸摸他的头。”林女士说。

  “有段时间棋仔开始喜欢玩具车,就跟我商量在头上理了奥迪和奔驰的车标。”林女士说,儿子也很喜欢自己的百变造型,每次要换新发型,两人都会商量沟通一番,已经上初中的女儿也常羡慕弟弟总能变换发型。“男孩子一次理发可以管一个月,不像女孩子得每天打扮。弄发型看起来复杂,熟练了其实很方便。”林女士说,以前也会每天起床为女儿扎辫子做造型,每次翻看儿子女儿各种造型的照片,都觉得趣味盎然。

  耐心有爱就是唯一技巧

  “太可爱了,感觉小朋友的脑袋变成妈妈的涂鸦板,要被玩坏啦。”有不少网友对棋仔的多变造型点赞又感叹,觉得这位温州妈妈真是“任性”又心灵手巧。

  对很多向她讨问理发技巧的家长,林女士总是很谦虚,自己也只敢给棋仔理发,别人家的小朋友或家长有要求也不敢随便答应,“毕竟不是专业的,对别人的头发也不了解。”林女士表示,小棋仔头型还不错,头发粗细硬度也合适,自己练了很久,棋仔又是学龄前,有时候图案真失败了就直接剃光头也不会突兀,就大胆放心地和孩子一起尝试一起玩,工具也就是淘宝买的,“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耐心些就可以啦”。

  “那天邻居跟我说,趁着棋仔没上学,多换些造型,以后就不好这样玩了。”林女士略带伤感,想到孩子上学以后会面临学习压力,就更觉得童年时光特别宝贵,即使是理发这样的小事情,只要能够带给儿子快乐和特别的回忆,花再多时间精力都值得。

标签: 理发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