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看是堆药材觉得晦气 近15万元冬虫夏草差点扔垃圾堆
2015年03月26日 11:11:53 来源: 杭州网

  纸箱里价值近15万元的冬虫夏草

  “谢谢你们帮我挽回损失!”3月22日晚上9点多,宁波铁路派出所,小李拎着失而复得的一箱冬虫夏草激动地说。

  小李30岁,河南人,在青海开商贸公司,专做冬虫夏草生意。

  3月21日,他带着一纸箱一公斤重的冬虫夏草到宁波做批发。因为客户手头紧,生意最后没谈成。晚上,小李买火车票回老家。在火车站二楼检票口,他才想到,纸箱忘在售票大厅了!

  检票口到售票大厅,来回仅两分钟,纸箱不见了。小李额头冒汗,里面的虫草价值14.6万元啊!他报警。

  铁路派出所民警夏警官通过监控查到,一名40岁左右、穿黄色上衣的男子在小李走后迅速拎起了纸箱离开,骑着电瓶车消失在龙湾小区。夏警官让小李在附近住两天,警方会尽快找到失物。

  小李心里忐忑,担心虫草找不回来了。没想到,第二天晚上9点多,他接到民警电话,虫草找到了。

  派出所大厅,站着一个矮胖男子,手里拎着小李丢失的纸箱。男子姓革,40多岁,安徽人,住三市旧货市场附近。他说,当时看纸箱无主,贪小便宜就顺走了。

  革某本以为纸箱里的东西值点钱,打开后发现是一些药材,还有股难闻的味道,觉得蛮晦气,打算第二天扔垃圾堆。听说这些冬虫夏草值15万元,革某吓得脸色煞白。“幸好当时没扔掉。”(都市快报)

标签: 冬虫夏草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