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难得的好天气 可以喝上近十年来最好的茶叶
2015年03月27日 06:11: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盛伟 吴朝香

   浙江在线03月27日讯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孙志华 记者 盛伟 吴朝香) 这个时节,正是绿茶上市时。昨天下午,国内茶叶的顶级专家以及各地茶商们汇聚在产茶大县松阳,共同参加第八届中国茶商大会。

  今年浙江的绿茶采摘了多少,品质如何,价格会不会上涨?在茶商大会上,省农业厅种植管理局的研究员罗列万解答了这些问题。

  截至3月25日,全省绿茶采量已经超过35%,总产量达7300多吨,产值2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5%和51.9%。而且品质在近十年里是最好的。

  罗列万解释说,今年二月以来,我省大部分产茶地区的气温一直在10℃到20℃之间徘徊,没有遇到像去年一样的倒春寒,极其适合茶叶生长,这也是近十年来难得的好气候。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浙江春茶开市最近两三年来的价格都呈小幅上涨,去年比前年上涨了10%,今年又比去年上涨了10%,不过,今年的春茶价格到目前为止和去年同期持平。罗列万肯定地告诉记者,今年的绿茶价格相对平稳,大家可以喝到性价比很高的茶。

  而据全国最大的绿茶产地市场——松阳浙南茶叶市场通过采集市场内25户典型商户成交价格数据计算得出的茶叶价格指数来看,今年的茶叶价格也是趋向平稳,但也可能出现波动。波动原因主要是寒潮袭来导致的降温,有可能使茶叶品质下降或者减产。另外来自外省的绿茶大量进入,也会造成本地市场绿茶的价格波动。

  罗列万表示,“一般到4月初,绿茶的价格会平稳下来,那时候买茶叶也会比较实惠。”

标签: 茶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