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38所学校食堂添置保温设备 让学生吃得更好更营养
2015年03月27日 06:40: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吴晓鹏

  老师和学生一起吃午餐。吴晓鹏摄

   浙江在线03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索向鲁 闻晓明) 3月26日中午11时40分许,记者走进北仑九峰小学,刚好遇到胡金淼老师带领着六年级一班的学生走到食堂门口。吃饭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多数学生已经吃好了,可胡老师还是不慌不忙地给学生讲着一些春季防病的知识。

  “都这个点了,学生还不去吃饭,饭菜是不是已经凉透了啊?学生怎么吃?”记者担心了起来。只见,学生们有序走进食堂,来到一个高大的不锈钢柜前。打开柜门,热气夹杂着香喷喷的饭菜味扑鼻而来,学生们依次端着属于自己的餐盘,回到餐桌吃了起来。

  宁波市北仑区将“让学生在校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列入2015年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中小学校都“热到家”了,学生家长不再为此事担忧。

  “以前在食堂吃饭,来晚了饭菜都凉了,一点胃口都没有。现在有保温箱就好了,即使下课晚点,到食堂也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手里捧着热饭的学生张思韵开心地说。

  “我们做的是1000余人的饭菜,以前天冷时为了保温,我们想过很多办法,可是1000份菜,分完就需要半个小时,分完后菜肯定冷了。”食堂做饭的林永华师傅说,“现在,菜烧好出锅,我们就按份装入餐盘,放进保温箱,拿出来时饭菜还热气腾腾,学生吃得香,我们也高兴……”

  五年级学生颜可怡的母亲王芬说:“如今学校有了保温箱,午餐的温度有了保证,盘盘热菜体现了对学生的关爱,我心里更踏实了。”为让学生能吃到安全可口的饭菜,学校还成立了膳食管理委员会,成员由校领导、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组成,采取定时和随机检查的方式,就食堂卫生、食品质量和财务等问题进行督导。

  “我们欢迎学生家长随时到学校,就学生就餐和餐饮质量进行实地查看。”北仑九峰小学一位校领导信心满满地说。学校为让学生吃到可口的热饭菜,在区教育局和霞浦街道的扶持下,为24个班级安装了12个保温箱,温度设置在50℃,保证温度的同时也确保了饭菜口感,让学生们吃得更好更有营养。

  北仑区教育局副局长余智军介绍说,“北仑从2014年起共投入360多万元,给全区38所义务教育段学校食堂添置了保温设备。”

  除此之外,北仑全区中小学均已完成校园直饮水改造工程。

标签: 学校|食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