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铁路杭州站清明小长假加开列车9.5对 温州方向高铁票紧张
2015年03月28日 07:10:45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邱佳 慈济诺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邱佳 慈济诺)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日起至4月6日,共4天,你准备出去玩吗?火车票买好了吗?

  记者昨天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今年清明节客流以踏青扫墓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较强,返程时间安排紧凑。期间铁路杭州站除了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列车外,再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宁波、温州、江山等方向共9.5对旅客列车,均在杭州东站办客(具体开行日期以车站公告为准),分别为:

  上海虹桥—义乌G9381-G9384次2对;上海虹桥—宁波G9501/G9502次1对;上海虹桥-杭州东G9503-G9506次2对;上海虹桥-温州南G9507-G9512、D9578次3.5对;上海虹桥-江山D9579/D9580次1对。

  昨天,记者通过12306铁路网站查询发现,4月3日和4日,从杭州往江山方向,高铁票较紧张,只有清晨,中午12点以及晚上9点多钟的车次有余票。

  从杭州往上海、北京、南京,票源都比较充足。

  从杭州往温州方向,高铁票相当紧张,4月3日目前仅剩G7659次列车还有余票,4月4日小长假第一天,仅剩晚上7点之后的班次了。

  如果想在清明小长假出省领略与江南不一样的风景,那么高铁车程在5小时左右的都可以考虑,比如长沙、武汉等,目前清明小长假前往这两地的高铁票还能买得到,大家不妨考虑。

  另据了解,杭州火车东站新增了20台自助取票机,满足互联网购票旅客的取票需求,并开启车站所有自动售(取)票机,开足人工售(取)票窗口,为旅客提供购票方便。

  铁路部门提醒,清明期间旅客出行集中,短途车票热销,阴雨等天气变化较快,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及时购买往返票。

  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防止取票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特别要看清票面显示乘车站,莫跑错乘车站,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车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