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安吉首届竹林生态安葬昨天举行 17位逝者永驻竹林
2015年03月29日 07:36: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茜

   浙江在线03月29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 昨天,在安吉龙山“竹之韵”生态竹林里,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仪式。17位逝者的骨灰在家属的陪伴下,永远地葬在了竹林里,这是安吉首届竹林生态葬。

  现场,44岁的孙金莲拉着女儿的手,来送82岁的老父亲最后一程。“到现在,兄弟姐妹都不能理解,我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方式。毕竟农村人讲究入土为安,有个实实在在的墓碑可以纪念。”孙金莲是马家村选择竹林生态葬的第一人。她坦言,父亲一直跟着自己生活,病逝前已经决定,将他的骨灰洒向马家河里,得知能葬在竹林里,环境挺好的,她就和父亲商量好做出了决定。“生前照顾好老人才是真正的孝顺。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我爸会一直生活在大自然中。”

  在安吉县民政局副局长傅雪忠看来,这是生态葬的一个好开端。2013年清明,安吉县有4位逝者家属选择水葬;2014年清明,有6位逝者葬在山林里;今年增长较为明显,有17位,一位逝者家属表示,葬在竹林里,经过几个月的降解,将融入泥土,“就让他回到最初的地方,看看这个世界的样子。”

标签: 安葬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