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量贩“合成艳照”搞敲诈 目标是全国各大医院院长
2015年04月03日 06:37: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吴康芬 叶志明 盛伟

   浙江在线04月03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吴康芬 叶志明 记者 盛伟)这天下午,丽水出租车出城登记处,一名男子打车要去福建。他随身带了个很大的提包,鼓鼓囊囊的,装得不严实,看上去像全是信。民警起疑,让男子打开了包。

  里面装的,果然都是信件,足足有500封,全是寄给全国各地的医院院长的。很明显,男子并不是邮递员。

  当执勤民警随意地拆开其中一封信,他惊呆了——信里装着的,是一名男子与一名裸露女子在一起的艳照!男子说,这样的信,他已经在丽水寄出去了38封!

  整整500张合成艳照

  全是用来敲诈全国的医院院长的

  3月30日下午,一辆出租车从丽水出城,目的地是福建。

  打车的,是一个看上去有些疲惫的年轻男子。他有气无力地斜靠在后座上,身边放了一个很大的提包,装得鼓鼓囊囊的。

  “这里面是什么?”出租车出城登记处的执勤民警问,他已经瞄到,包里装的好像是信件。一个人带这么大一包信要打车去外省,很难不让人起疑,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男子明显紧张起来,嘟哝了一句,“是信。”

  “这些信,是干吗用的?”民警拉开提包,又问了一句。

  “寄出去的啊。”男子更加惊慌了。

  民警随意地拿起几封信,发现这些信的寄信地址都是全国各地不同的医院。收信人一栏,无一例外全是“院长收”。现在,民警几乎可以确信,这个男人肯定有问题。他一边稳住男子,一边拆开一封信,里面的内容,把民警也惊呆了——

  只见信里面是一张艳照,一名男子的头像,与五花八门的裸体女性的图片合成在一起。合成照片的水平,还挺低劣。

  一共有500封信,除了寄信地址以及照片上那名男士的头像,每封信的内容几乎一样,并附了以下一段文字作为开头:

  “你好,我是某新闻网站的,据知情人士透露与提供的线索,经过我对你长时间地调查与了解,我已经掌握了你利用职务牟取私利和你不良生活作风的铁证。”

  信中还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要求每个收到信件的人立即打款22万元。另外,还说了一些中央反腐的政策以及不给钱的后果等。

  这是一起利用合成艳照的敲诈案,敲诈对象,正是全国各大医院的院长。

  落魄打工仔“时来运转”

  有人出钱让他全国各地寄信

  这名被查获的男子姓吴,28岁,湖南娄底人,此前一直帮人打零工,生活有些落魄。这些年,他先后在福建、广东等地打工,一年前来到丽水,仍然是打零工。

  今年年后的一次老乡聚餐,他认识了一个叫“八哥”的人。

  酒桌上,其他老乡频频向“八哥”敬酒。看得出来,在这群湖南老乡中,“八哥”是混得最好的。

  “他是干什么的?”吴某悄悄向身边的人打听。

  “你不知道吗?八哥路子很广的,赚钱很厉害。”老乡一脸兴奋地跟吴某说。

  吴某也向“八哥”敬酒。一杯白酒,“八哥”一口闷掉,很豪爽。

  后来,两个人便算认识了。“八哥”很亲切地拍了拍吴某说,“小兄弟,想赚钱么?哥给你一条路子,不仅轻松还包赚大钱。”

  “八哥”告诉吴某,他通过自己的门路拿到了全国许多大医院的领导的个人信息,包括他们的联系方式以及照片。

  “其他的事情你不要管,你只管全国各地给我把信寄出去就好了,差旅费我出,钓到大鱼会分给你很多钱。“八哥”承诺说。

  为什么要全国各地去寄信呢?“八哥”说这样比较安全,不容易被查到。

  为了挣钱,吴某没有多想就应承下来,“八哥”也没有爽约,给了他几千块钱,让他住店打车,不用节省钱。

  正当吴某干得起劲时,却落入了法网。目前,警方正在对这名神秘的“八哥”进行追查。

  有38封信已在丽水寄出

  警方及时从邮局追回

  据吴某交待,当天上午,在他起身去福建前,已经在丽水某邮局寄出了38封信。这些信也是寄往全国各大医院的。

  办案民警随即赶往该邮局,因为赶到及时,那些信还乖乖地躺在邮箱里,还未来得及寄出。

  警方称,“这些信件,在信封上的落款都是‘市卫生局’,犯罪嫌疑人就是希望能借此制造声势,给被敲诈者产生一种威吓的作用。如果碰上那些本来就有问题的医院领导,做贼心虚真寄了钱,犯罪嫌疑人就可以平白大赚一笔。“

  吴某和“八哥”都是湖南娄底人。事实上,在娄底,合成艳照敲诈领导干部的案件已经不止发生一起。

  2013年,京华时报就曾报道过这样一起案件:据娄底市检察院透露,经娄底市双峰县检察院审查批准,双峰县警方3月15日依法对利用PS技术合成淫秽图片进行敲诈勒索的8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涉案金额达4500万元。

  对此,评论者认为,此类诈骗之所以能够屡屡成功,与被害人自己做贼心虚有关。如果一个领导干部站得端行得正,这样低劣的诈骗术根本无用武之地。

标签: 艳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