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小长假首日新岭隧道最长堵车20公里 今天高速仍要注意9个堵点
2015年04月05日 08:18:2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陆海峰

  昨天,杭州彭埠高速口出城方向车流堵成长龙。记者 钱璐斌 摄

   浙江在线04月05日讯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徐洋 张谆 记者 陆海峰)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大家都是怀着悠闲的心情回家祭祖、出游与探亲,但相信不少司机,从昨天开上高速公路那一刻起,心情就变得无比糟糕。

  “昨天杭州周边的高速公路上,只有三个字:‘车、车、车’!”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徐警官无奈地说,“我们从视频监控中看到,高速公路上到处是堵着的车队。”

  截至昨天下午5点,据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的消息,全省有5条高速、9个堵点需要特别注意:杭金衢(新岭隧道路段8公里、吕塘角枢纽段3公里)、甬台温(吴岙枢纽段2公里)、上三(嵊州服务区至马岙岭隧道、琅珂岭隧道)、杭新景(深奥到场口2公里) 、杭州绕城(东线、西线、北线)。

  高速公路上比春节还要堵

  说起杭州周边的高速公路哪条最堵,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杭金衢高速,而新岭隧道,更是整个浙江高速公路的“伤心岭”。

  果不其然,昨天0点的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还没到,新岭隧道往金华方向的车流就排起了长龙,拥堵车辆绵延20公里。

  昨天整个白天,萧山东到杨汛桥、张家畈互通以及萧山服务区到新岭隧道一段一直处于排队通行状态,截至昨天下午4点,整条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仍然是大流量,辖区内排队基本都在10公里左右。

  第二个堵点是在沪杭甬高速,从昨天早晨6点30分开始,德胜和彭埠进入高速的流量便很大,以至于在通过钱江二桥这个节点时造成了一定拥堵。

  “主线上的车队甚至一度排到德胜收费站附近,而在彭埠入口处排队出杭州的车辆一度排到城区道路。”徐警官说。

  不少遇堵的车主下车遛狗、踢毽子

  昨天杭新景高速公路也因为下雨一度繁忙,因为主线上车子太多,导致双浦到深澳之间的全部进口限流。

  到了下午1点20分左右,一辆满载肉鸡的货车行驶在从杭州南转绕城西线的高速匝道时,发生了单车侧翻事故,这下便把后方所有的车辆都给堵死了。

  而被堵在杭金衢高速上的车主可是会找乐子,不少车上一车人下来抽烟、遛狗,更有甚者因为被堵得无聊,直接踢起了毽子。

  相比于几条让人不淡定的高速,昨天杭徽高速表现十分不错,除了昌化出口和临安服务区附近,其他路段车流都比较平稳。

  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了解到,昨天一天,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大概在150起左右,是平时的7倍,而很多车辆在发生事故后就地理论,影响了车辆通行。

  “如果事故车能移动的,要及时向最右侧的硬路肩停靠或将车开至就近出口。无法移动的,要打开车辆双跳灯,放置警示牌,同时将车内人员转移到右侧边护栏外。”徐警官说,“这样能最大程度保证大家的通行。”

  徐警官也提醒广大司机,今天高速上估计车流量不会太大,高峰一般出现在早晨8点到10点左右,大家可以避开高峰出行,而长假最后一天大家最好避开下午3点到晚上10点之间的返程高峰。

标签: 高速|堵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