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因涉嫌猥亵多名三年级女生 温州一小学教师被刑拘
2015年04月08日 07:15: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 见习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益敏 见习记者 汪子芳)昨天,一则《温州一老师猥亵儿童被刑拘》的帖子在网上疯转。

  帖子的大致内容是:前天晚上8点多,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附属学校的一名外聘小学老师,因涉嫌猥亵儿童,被家长发现后举报。随后,经公安部门调查,这名老师于昨天被刑拘。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赶往学校核实采访。

  报案的家长阿宁(化名),向钱江晚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附属学校的小学部,也就是该校的东校区,位于温州乐清市。这是一所国有民办的寄宿制学校,在校的800多名学生,大多寄读。这里的学费较高,一学期就要一万多元。

  涉案教师姓何,湖北人,今年31岁,教语文,是学校三年级某班的班主任。这个班级一共有36名学生,其中16名是女生。

  阿宁女儿小美(化名)所在的,就是何某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前天晚上,阿宁原打算给女儿送夜宵。当晚7点40分左右,学校晚自习结束,阿宁第一时间赶到了女儿所在的班级,结果发现,女儿根本不在课堂。

  班里同学告诉阿宁,小美被何老师叫去了。

  就在事发前一段时间,家长的微信群里,已有人说起何老师对某些同学有“耍流氓”的行为。

  阿宁当时就预感事情不妙,忙叫上几位在校门口等着见孩子的家长,一起赶到何某的宿舍。

  何某的房间灯亮着,家长们在外面敲了很久的门,他都不开。这时有家长开始踹门,又过了两三分钟,何某才神色慌张地过来开门。

  阿宁记得,她冲进去看到,杂乱的屋子里,女儿端端正正地坐在他的床上,前面摆着作业本。

  坐在床上的小美,看到妈妈,懵懂地哭问:“妈妈,何老师是不是在耍流氓?”

  不过,何某辩驳说,自己只是“在看学生做作业”。

  当晚10点半左右,何某被警方带走。

  昨晚,钱江晚报从乐清警方证实,何某已被刑拘。他在一次笔录中承认,有过猥亵学生的行为,并“记得对七名学生进行了这样的行为”。

  钱江晚报记者从何某所在的学校了解到,何某是2008年到这所学校任课的,属合同制聘用工。从2012年开始,何某作为班主任带的第一个班级,就是小美所在的班。他一直从当初的一年级,带到了现在的三年级。

  事实上,何某已婚,还有一个5岁的女儿。他的妻子之前也在这所学校做老师,去年下半年,因怀孕生二胎,离开学校回了老家,目前两人处于分居状态。

  家长们怀疑,何某染指女生的行为,可能从去年暑假就开始了。一名学生家长介绍,去年暑假,这位何老师开了个暑期培训班。曾有学生跟家长反映,称何老师经常和女学生单独玩“游戏”。

  但当时,家长们并不知道是在玩什么游戏,所以没有在意。直到上周五,一位女孩回家后对家长说,何老师跟她单独做游戏的时候,对她耍流氓了。这位家长就把事情在家长群里说了。又有些家长说,他们的孩子说过这样的事情。

  昨天,这些家长聚在一起,对自己的孩子进行询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受过何某猥亵学生的人数,要多于何某向公安机关供述的。

  乐清警方说,对于何某的审讯仍在进行中。

  阅读延伸

  从小培养孩子性别意识

  这则帖子在网上引发不少讨论,特别是家有小女孩的妈妈们,她们说,生女儿最担心的就是这个。

  专家指出,在儿童的性别发展方面,3岁到12岁的阶段焦点可以放在身体的意义上,此阶段,父母应该注意两大原则:一是让孩子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第二是要孩子对身体的各部位有正面的认识。

  比如在为小孩洗澡的时候,可以轻松告诉孩子,身体各个部位被人碰触的尺度范围是怎样的,例如脸颊可以亲吻,但只限于亲人之间,有第三者在场时,可以与别人牵手。父母可以使用正确的字眼,来形容性的构造,例如以“嘘嘘”或“屁屁”来暗示:比起身体的其他部位,性器官是相当不同的,绝对不能被人碰触,即使是隔着衣物手套。

标签: 猥亵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