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委巡视组:国资委干部选拔不规范 粮食局违规发福利
2015年04月13日 14:24: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自去年11月中旬起,3个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市环保局、市国资委、市粮食局开展巡视。上周五,宁波纪委网站发布市委第一、第二巡视组反馈结果,加上此前发布的市委第三巡视组的反馈结果,意味着这一轮的巡视结果全部出炉。

  环境执法刚性不足

  推诿扯皮现象、铺张浪费现象严重

  4月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于波向市环保局反馈了巡视情况,重点反馈了巡视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

  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环境执法刚性不足,不够规范和严肃;下属企业内部管理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环保专项资金使用存在管理缺陷;局机关有行政经费使用审批不严和落实采购规定不到位等违反财经纪律现象。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执行省委28条办法、市委20条措施仍存在较大差距,有违规使用公车、发放财物现象;部分党员干部团结协作精神不强,工作中推诿扯皮现象严重;勤俭办事业意识差,铺张浪费现象严重,重复配备移动办公设备,公务接待费用超标。

  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班子成员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的现象。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凝聚力不强;干部选拔任用和人事管理工作还不够规范。

  部分国有资产收益违规使用

  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

  4月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林锦琪向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

  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不够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有关规定不够严格,部分国有资产收益违规使用;对市属国企资金账户监管力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不够严格。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市委20条措施精神方面,缺乏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不够;部分监管职责履行不够到位;作风效能建设上还存在一些不足;对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工作指导有待加强;存在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对企业年报审计不够严格。

  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纪检监督作用发挥不够;个别领导干部组织纪律观念不够强。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民主决策还不够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问题;监事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仍存在一些问题。同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建设项目前期经费开支过滥

  机关违规购卡、变相增加福利问题比较突出

  3月30日下午,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金波向市粮食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了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

  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政企、政事不分潜在廉政风险;执行财务审批和报销规定不严格;建设项目前期经费开支过滥;对直属企业监管不严,违规问题突出;执行廉洁从政(从业)规定不够严格。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市委20条措施方面,勇于担当和攻坚克难意识有待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不强,违规问题依然存在;违反公车改革纪律和公车管理规定现象时有发生;机关违规购卡、变相增加福利问题比较突出;个别企业违规私设“小金库”,用于餐费、礼品、烟酒、购物卡等支出。

  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个别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比较淡薄。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党委议事决策有待规范;基层组织和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健全;执行干部人事制度规定不够严格。

  在会上,巡视组、巡视办、被巡视单位三方签订《巡视反馈意见签收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