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老太种田插秧被高压气枪击伤 初步调查为有人打鸟误伤
2015年04月14日 12:28:17 来源: 都市快报 蒋大伟

  昨天下午,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紧急送来一位从德清医院转院来的病人,医生得知其病情后惊出一身冷汗。

  病人褚大妈今年72岁,是德清新安镇一位普通务农老太。她告诉急诊科医生,4月12日下午,她在自家田里种辣椒秧苗时,被人从背后开了一枪!

  接诊医生在给褚大妈做了CT检查后,发现她左侧腰部靠近肾脏位置,确实被射入了一颗圆形子弹……

  医生说,现在最要紧的,就是防止子弹贯穿导致肾脏炎症引发功能衰竭,先要保住肾,等情况稳定后,再通过手术把子弹取出来。

  昨天下午,病床上的褚大妈正在挂点滴消炎,脸色苍白。

  褚大妈轻声说,12日下午,她在田里种秧苗,突然听到“砰”一声,然后就感觉腰疼得不行,手一摸,腰上血流出来了……

  “这时我转过身,看到田边十来米外停着一辆商务车,车里的人好像拿着一把枪对着我!”褚大妈说,应该是车里的人开枪打了她,她叫车里的人不要走,但商务车一脚油门,跑了。

  褚大妈忍着痛,走回附近家中,家人把她送到了当地医院,同时报了警。

  褚大妈的儿子说,母亲平时就在农村老家带带孩子种种地,这么多年来,从来没和人吵过架,红过脸,绝对不会有什么仇家,而且新安镇是一片平原,也没有什么野猪或其他野生动物出没,不过有人拿着枪来田间地头打鸟的事,倒是常有听说。

  昨天下午,从德清警方了解到,从现场勘验以及褚大妈体内的子弹来看,射击褚大妈的应该是一把高压气枪,也属于枪支,是明令禁止购买、携带和使用的。

  目前,警方已经通过监控手段锁定了肇事车辆和嫌疑人,“下午给嫌疑人打了电话,通知他马上来自首!”德清县公安局的严警官说,初步调查来看,持枪嫌疑人当时可能是在打鸟,褚大妈应该是吃了误伤。(都市快报)

标签: 开枪|插秧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