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校舍租赁合同到期租金涨价起纠纷 法院调和化解双方矛盾保障
2015年04月15日 10:32:23 来源: 湖州在线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 “房子的问题不解决,800多个孩子没法好好上学。”近日,在南浔法院民事法庭上,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负责人急切地表示,希望法院尽快帮他们解决校舍问题。

  当事学校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的民办学校,主要针对的是当地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共有学生800多人。 2012年,该校与某公司签订了一份租赁协议,约定该公司的几幢房屋出租给学校进行教学工作,租金10万元一年。

  2014年7月,租赁期满。在谈论续租问题时,公司提出将租金涨至25万元一年。这个要求,遭到了学校的反对。为了不耽误学生课业, 9月份开学后,学校还是照常上课,没有将房屋腾出来。

  2015年初,该公司将这所学校告到南浔法院,要求对方腾退并支付到期后拖欠的租金。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是本地较大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直接解除租房合同可能会导致部分学生面临无学可上的境遇。从保护学生的角度出发,承办法官分别做起了原被告双方的思想工作,并向双方阐明该案涉及的法律法规。

  在法官的调解下,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学校支付拖欠的租金,并以23万元一年的租金继续承租原告的房屋办学。 800多个孩子终于可以踏踏实实上学了。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