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上高速取卡挂着倒车挡 一脚油门撞到路缘车翻了
2015年04月20日 06:43: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金华境内甬金、杭金衢等高速,都已经配备了自助取卡设备,虽然方便了驾驶员,但取卡时也容易发生意外。前几天,甬金高速义乌东出口,项先生在取卡时,整辆车子都翻了,还把左手给弄伤了。

  事情发生在4月17日,项先生开着一辆浙C牌照的小轿车进入通道准备取卡,不过车子停得太前面,项先生左手够不到,就把车子往后倒了倒,结果取卡时,项先生还是挂在倒车挡上,右脚踩着刹车。

  取卡时,项先生身体倾斜,突然一下子,就把脚踩到了油门上,车子“噌”的一声,快速后退,撞上了收费通道路缘,结果后侧翻在了收费通道里。

  高速交警说,收费通道里发生事故,常常都是因为驾驶员贪图方便,没有按照规范临时停靠好车辆引起的。

  “在实际操作中,很多驾驶员都不挂空挡,而是踩着刹车,然后掏钱、取卡。”高速交警说,取卡涉及到肢体大幅度动作,比如撅屁股掏钱、侧身翻找背包、将身体探出车外取卡等等,很容易引发车辆移动,严重的甚至会和项先生一样翻车,“所以取卡时,一定要挂在空挡并拉好手刹,停车稳妥之后再取卡。”

标签: 取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