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戴着耳机的他就在车边站了站 别人家的车门就开了
2015年04月21日 06:35: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杭州九堡华贸鞋城边上有个大停车场。市场很热闹,车来车往,进货的,出货的,都要经过这里。

  这段日子以来,有个小伙子一直在停车场内外徘徊,但始终不见他停车开车。

  小伙子长相普普通通,不过他总是戴着一副耳机,眯着眼睛,像是听得很入神。

  出于职业敏感,九堡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和队员们不由多注意了一下,发现这小伙子还有一个习惯:每当有较高档的车子开进停车场,他会跟进去。

  起初,真不明白他想干啥,直到前天上午,谜底最终被揭开。

  小伙子不是乐迷,耳机线连着的,居然是一台电子干扰器!这东西,是专门用来“开”车门的。

  车边站一会儿

  别人家的车门就轻松打开了

  前天上午,因为小伙子进出停车场好几趟,民警实在好奇,就跟了他一下。

  上午10点,一辆别克车开进,找好车位,停下。小伙子跟进之后,隔着大约十米远处,“若无其事”地站定。

  看他的样子,像是依然在用耳机听歌,陶醉着呢。

  很快,别克车司机下了车,用钥匙一锁,转身走人。然后,怪异的一幕出现了!司机离开之后,小伙子径直上前,居然一把拉开了车门。

  他哪里来的车钥匙啊?目击这一幕,民警和巡逻队员都纳闷了。

  小伙子在车里捣鼓了一阵,像是拿出了什么东西,然后转身要走。

  “你站住!”民警上去了。

  小伙子手里拿着50个一元硬币,一块女士手表,另外还有香烟若干,都是刚刚从别克车里拿出来的。很快,民警叫来司机一问,说是压根不认识这个小伙子。

  “我是做生意的,这些是备着的零钱,他……我真不认识!”司机如是说。

  耳机连着的“半导体”

  其实是个电子干扰器

  小伙子姓李,1987年生人。

  李某是怎么行窃的呢?原来,猫腻就藏在他身上——耳机线连着一个很像半导体的东西。实际上,这是一个电子干扰器。在车子边上,它能够干扰车钥匙发出的信号,让车门实际处于未关状态。这样一来,自然就可以轻松地拉开车门了。

  这样的干扰器过去警方也查到过。不过,过去查到的,要小一号,往往类似小遥控器。不少犯罪嫌疑人说,这些干扰器大都是网购得来。

  要说明一下,李某这副耳机是完全无用的,就是个摆设,伪装!只要干扰器藏在衣服里,一旦进入有效范围,悄悄一按按钮,就成了!

  被抓到的时候,李某情绪挺激动的,说家里没钱,又说女友怀孕。而干扰器,他说是钱塘江边散步捡到的。

  民警的回答是,生活有困难我们可以给你一定的帮助,但不能干这事。

  现在,李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防范电子干扰器,有三条:一是锁门之后,一定要拉上一把,如果你的车用的是感应钥匙,那么请你走远一点,然后请同车的人拉一把。二是停车选对地方,有人看管自是最好,若是没有,也要选择监控条件好的地方。三是车里千万别放什么贵重物品,别露白。

标签: 车门|半导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