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不少地下停车场出现“罚单广告” 城管:已进行口头劝告
2015年04月21日 06:56: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张姮 朱浙萍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张姮 朱浙萍)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晚上,小周和朋友们去金华万达商场吃饭,把车停在地下车库内。一顿饭工夫,下楼取车时,只见车上贴着一张“罚单”,着实把小周吓了一跳。这不是正规停车位么,怎么会有罚单?

  小周正想找商场理论,边上朋友仔细一看,哪是罚单,而是一张伪装得很深的广告,这让他们哭笑不得。

  记者注意到,最近,除了万达停车场,沃尔玛等几个商场超市的很多车主,都被贴了这样的“罚单”,不少人还在朋友圈里晒“罚单”,甚至有人想去投诉这个发广告的商家。

  多家停车场出现“罚单”广告

  商家称为了吸引注意

  这张广告单,不仅让小周虚惊一场,还让他很生气,就把这个东西贴到了朋友圈。

  没想到这一贴,引来好多朋友吐槽,不少人都遭遇了同样的经历。

  “我在单位楼下,明明停在车位里,然后被贴了一张,吓到我了。”一个朋友和他说,“很恼火,感觉像被恶搞。”

  记者在市区几个大型停车场和路边停车位绕了一圈,发现不少车子都中招,江北沃尔玛、人民路、永盛广场路段都出现这种小广告。

  这是一家地板商做的活动广告,不注意看的话,这“罚单”足可以假乱真。

  尺寸比正规罚单要大一些,抬头上写着“***规范管理书”,内容也有模有样地有“车辆类型”、“号牌号码”、“处罚依据”等信息。右下角还盖了一个红色的圆形印章,非常显眼。

  仔细看,才发现这张小广告还可以当抵用券,扫扫上面二维码、拍照发朋友圈还可以抽奖、领取礼品等。而印章里是公司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根据上面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了该商家,一位工作人员承认是他们公司张贴的。“现在私家车多,停车难,都害怕别贴罚单,用这种方式就是为了吸引大家注意,仔细看内容,达到有效传播。”

  城管部门表示

  已经对该广告商家口头劝告

  商家为做广告,的确是费尽心机,但这样的“罚单”广告效果真的好么?

  小周就表示,“这种烂广告,我不投诉他已经很好了。”不少被贴的市民都在朋友圈吐槽,要找广告公司索赔“惊吓损失费”。

  “确实挺有创意的,不过商家利用这种形式做广告,感觉挺不厚道,我也不会去买他们的东西。”记者随机采访时,一位李女士说。

  记者联系了浙师大文化创意传播学院广告系老师丁海猛,他也在朋友圈里看到过这种“罚单”广告。

  在他看来,这种小广告,形式上模仿罚单,但具体内容又有区别,对照《广告法》来讲,又不能说他违法。“只能说商家打了一个擦边球,也就是街边小广告会采用,有素质、有品味的广告商,一般不会用。”

  记者联系了金华城管行政执法局婺城分局法制科科长张峻峰,他告诉记者,最近因为这个罚单广告出现,他们也被不少车主“冤枉”。

  “模仿国家机关执法公文做广告,影响了我们执法的严肃性。另外,乱贴小广告,也影响了市容市貌。”他表示,执法部门已经联系商家进行了口头劝告。

标签: 广告|罚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