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春招聘宁波白领平均薪酬6599元 排全国第七
2015年04月21日 08:10: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陈芳铭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春季宁波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春季招聘中,宁波白领的平均薪酬为6599元,位居全国第七。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以及通信/电信/网络设备业这三大行业板块的从业人员分别以7871、7751和7701元的平均月薪,占据宁波白领薪酬的前三甲。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的春季招聘中,由于职位供给量的上升,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26.1,即一个职位会收到26.1份简历。相比2014年春季求职期45.2的竞争指数,今年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下降明显。而对于宁波的求职者而言,所面临的职位竞争情况则显得更为“温柔”,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我市求职者面临的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9.3。这意味着,在宁波求职,比在一些中西部城市更为容易。

  竞争情况“温柔”带来的并不是低薪酬,宁波白领拿到的薪酬数目,在全国而言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季,上海白领以6774元的平均月薪夺冠,略领先于位居第二的北京(6688元),深圳则以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而宁波白领的平均薪酬达到6599元,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七,与薪酬前三甲的一线城市相距并不多。

  记者注意到,从宁波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以787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平均月薪为7751元;再次是通信/电信/网络设备业,平均月薪为7701元。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和通信/电信/网络设备业因行业特性,薪酬一般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前景看好,薪酬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业内相关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标签: 白领 元 春季 月薪 电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