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纪委公布违反八项规定典型件 浙江省一人被撤职 一人被记过
2015年04月21日 08:55:12 来源: 杭州网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日发布每周通报,公布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这些案件主要涉及违规发放奖金福利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私设“小金库”、违规参与经营办企业、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吃请、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其中浙江省通报2起典型案件。

  天台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闽榕在2010年至2013年的春节和中秋节前,多次违规收受浙江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卢某所送的超市购物卡,合计价值人民币2万元。天台县委给予陈闽榕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天台县监察局给予陈闽榕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

  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包友成违反工作纪律,东阳市监察局给予包友成行政记过处分。

  自去年4月起,每逢重要节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都会接连4到5周推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每周通报,截至目前已公布了2000多起具体案件。

  广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被调查

  成为今年落马的第五个高管

  广州市纪委20日通报,广州广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升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广日集团是广州市国资委监管的32家国企之一,旗下产业包括电梯业、环保。

  这是今年以来广日集团落马的第五个在职或卸任高管。今年1月6日,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潘胜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潘胜燊曾任广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此后,广日集团副总经理白文、党委委员林峰和副总经理胡梓实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都市快报)

标签: 反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