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7家精神病专科医院均爆满 病人猛增只因天气变化太大
2015年04月21日 08:55:12 来源: 杭州网 俞莹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22岁的小李,患双相情感障碍(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好多年,因为精神状态时好时坏,一直没工作。上星期,他因偷电瓶车被抓,被强制送进宁波市康宁医院。这是他半年来第二次进康宁医院。

  自3月份以来,市康宁医院门诊收到110送来的闹事精神病人19例。全市各县(市)区精神专科医院门诊量达30522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4.7%。七家精神病专科医院均出现病房爆满、超负荷运转的情况。

  王玉成说,每年3月-5月,医院就会特别忙,但今年病人一下子增加这么多,有些始料未及。他分析,病人数量暴增应该与天气有关。民间有句话叫‘菜花黄,疯子狂’,是指油菜花开季节,气压低,昼夜温差大,气温不断升高,这时候,普通人群容易被流感击中,而精神病人,就好像是情绪得感冒,容易在这个时候发病。 “今年3月份天气变化太大,一下短袖、一下棉袄,导致人体内分泌、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引起精神疾病高发。”

  王玉成说,目前,宁波市对精神病患者采取较人性化的社区化管理,在争得家属同意的前提下,会将患者病情告知社区医院,由社区医生定期监督患者,是否按时吃药、状态是否稳定,如果出现问题,他们会与上级专科医院联系。(都市快报)

标签: 精神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