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学生去春游 “热心”家长请自助餐厅到春游地点
2015年04月21日 09:36:11 来源: 柯桥日报

家长如此“热情” 学校有些无奈

学生春游时,“豪华”的自助餐现场。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时下,春暖花开,正是幼儿园、中小学校组织春游的好季节。于是,风光秀丽的瓜渚湖边,便成了孩子春游的乐园,而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几天前,东岸公园空地上摆起的四五十米长的自助餐。

这几天,柯桥不少市民的微信圈,被一组学生春游、自助餐来助阵的照片所包围。而柯桥有些老师因此呼吁,请家长退去这份”热情”,还孩子一个简单的春游。

多所学校家长

请自助餐到瓜渚湖畔

4月17日中午,瓜渚湖东岸公园风和日丽,因柯桥小学一大批孩子们到来,而沸腾。但与孩子们的轻松相比,一群身穿白色厨师衣服的工作人员是忙得不可开交:把一盒盒热气腾腾的蛋炒饭、南瓜饼、鸡肉串等美食,安置在已摆放好在长桌上,足足有四五十米长,这阵势毫不逊色与自助餐厅。

“我们也是看了朋友微信圈,也有孩子前两天春游,就是请了自助餐厅。”一位现场正在维持秩序的家长说,他们是连夜组织动员了一下,不少家长就积极响应了,主要是有专业厨师为孩子们配有美味食品,让我们省心。的确,柯桥小学有班级家长请自助餐来助阵,已不是先例。早在上周二,柯桥轻纺城小学二年级两个班级的家委会,就邀请了万达广场一家自助餐厅。

“我们没想到有这个商机,是一些老客户的家长强烈要求,把自助餐开进了瓜渚湖畔。”一位姓倪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从事餐饮已有些年头,而这种形式的业务还真是第一次,这几天也接到多所学校家长的邀请。

家长如此“热心”

学校有些无奈

据了解,中小学校在组织学生春游前,会向家长发去一份告知书,告知活动时间等,叮嘱为孩子带饼干、饮料等食物。“其实组织得挺周到,时间也不会太长,从上午9点到下午2点半,而且每班配有两名老师负责管理。”一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其中一二年级学生,每班允许两位家长配合老师管理。

而这两年来,有些家长越来越“周到”“热情”:就轻纺城小学而言,春游期间,两年前就有家长为孩子送水果、送饮料,去年有位家长叫外卖,给孩子送吃的,现如今有家长给孩子集体请自助餐厅。

“家长如此周到热情,真让学校有些无奈。”一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春游本意是让孩子们在独立自主的情况下,学会感受大自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春游自带干粮

目的之一让孩子们学会分享

“学生春游与自主出游有所不同的是,春游提倡学生通过自带干粮,这其中包含着学会分享的意义。”一位从事多年学生管理的老师说,春游的意义包含学生之间的分享精神:孩子春游前一天,家长们会帮助孩子准备一些干粮,供孩子食用,并在春游时与同学分享。

春游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旨在培养学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素质,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家长们请退去这份‘热情’,还孩子一个简单的春游。”一些老师这样呼吁。

标签: 春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