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旅游也能涨姿势?全国首个科普农场带你玩转九星球
2015年04月21日 19:05: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林杰
【摘要】 今天上午,台州市天台县全国首家以太空文化为主题的科普农场“花漾星球太空农场”迎来了第一批“精品游”客。
“花漾星球太空农场“的产量相对于同样普通种植占地面积的9倍。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林杰/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金林杰 编辑/马丽红) 无土栽培的草莓、樱桃如钻石般耀眼,你见过吗?听说过“植物快繁育婴室”、“气雾栽培馆”吗?今天浙江在线记者在台州天台县的“花漾星球太空农场”里就体验了一番,才知道每个太空舱里四季瓜果飘香,鱼肥水美。

  记者在这个农场里,发现共有九个星球号,水星号、金星号、地球号、火星号……每个太空舱里都有不同的功能与作用,“植物快繁育婴室”、“肉肉植物艺术馆”、“外星人及奇花异草博物馆”、“太空果蔬体验馆”……

  “我们这里的果蔬大多是无土栽培,优势就在于让植物的根部没有束缚,生长速度快。而且所使用的营养液中没有任何农药成分,是经纯植物提炼的,非常符合生态环保的理念。”太空农场工作人员陈晨告诉记者。

  陈晨介绍说,农场里的无土培育分为垂直种植、立体种植还有一种外塔型种植,其优势就在于占地面积小、种植面积大,果蔬产量较高。据计算,产量相对于同样普通种植占地面积的9倍。今天上午,这家全国首家以太空文化为主题的科普农场“花漾星球太空农场”就迎来了第一批“精品游”客。

  据了解,“花漾星球太空农场”是天台县重点引进的农旅结合的项目,农场一期占地260亩,总投资约8000万元,集气雾栽培、立体基质栽培、数字化灌溉等多种领先科技为一体。天台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王海青告诉记者:“去年天台县投入2.7亿元到农旅结合当中,现在已有1个综合区、4个主导产业示范区和4个特色农业精品园通过省级验收命名,目前已有11个精品村。”

  同时,天台县为推进农旅结合,还专门成立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县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旅游产业发展,并通过整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各级财政资金1.5亿元,吸收社会资本等投入15多亿元,提升了天台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水平,为26县通过农旅结合,推动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榜样。

  近年来,天台县通过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加快了农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同时也带动了农产品销售收入和附加值。

  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2014年,全省休闲农业累计建成园区2390个,从业人员11.2万人,接待游客7662万人次,休闲观光旅游总收入136.8亿元。

  除了天台县外,我省另外25县也拥有绿水青山和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发展高效生态特色精品农业具有天然优势。

  

“花漾星球太空农场“中无土栽培的芹菜,生产过程零污染。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金林杰/摄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生态农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