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电商专利保护行动启动 执法人员入驻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
2015年04月22日 05:40: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曾福泉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曾福泉)记者4月21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我省2015年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保护专项行动今起正式启动。

  从今天至6月30日,省、市各级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将组织专业人员入驻阿里巴巴等一批重要的电商平台,合作开展专利执法维权业务判定指导、现场受理、快速办案。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领域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侵权纠纷在证据认定、侵权形式、管辖确定等方面存在诸多难题,对保护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集中时间、精力和人员驻场实施专项行动,能够在现场处理大量投诉案件,有力打击电商领域专利侵权行为。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是我省2014年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保护专项行动的深化与延伸。今年入驻的电商平台从阿里巴巴扩展到网上轻纺城、中国义乌小商品网等,双方还将合作探索线上线下互动打击。2014年4月到7月,我省电商领域专利保护专项行动共调处专利侵权投诉案件2518起,关闭或屏蔽网店或商品464个,并出台了全国首个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保护指导意见。

标签: 专利|电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