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杭州翠苑二区请您来献“金点子”
2015年04月22日 14:25: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贺姝玲
“建言献策”的老人们在“金点子”征集会上合影

  浙江在线杭州4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施丽萍) “政府出资金,由社区组织一批刚退休、身体条件允许的自愿参与服务的低龄老人,在接受一定的专业护理知识培训后,就近开展自愿的、较轻便的低偿护理工作,解决当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护工短缺问题”;“对于当前养老院入住难问题,建议对现有养老院进行扩大,满足更多老年人的需求”,这是杭州翠苑二区的居民王大伯在社区征集表上写下的养老“金点子”。

        近日,杭州翠苑二区联合西湖区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正在征集“居家养老服务需求”金点子,通过讲座、座谈会、走访入户等形式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目前随着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社区老年人需求不断多样化,翠苑二区养老服务也在不断创新、发展和提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听听老人们对于居家养老服务的需求,

  在征集金点子时,社区居民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有人建议要进一步壮大养老护理志愿者队伍,动员更多志愿者为老人提供送餐上门、烧饭、洗衣、打扫卫生或陪医、陪护等服务;请专业社区医疗机构定期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医疗家访,上门量血压、测血糖等;印制一些老年人日常生活保健资料,内容要通俗易懂、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实用性,定期分发到老年人家庭。

        截至目前,老人们对当前社区开展的养老服务普遍满意,但仍然对更进一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寄予厚望,更希望政府加大对养老服务的投入,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金点子”征集仍在继续,如果您有操作性强的金点子,请到翠苑二区社区告诉我们。

标签: 养老 居家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