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管红灯绿灯,无论行人车辆 过斑马线请一定谨慎慢行!
体育场路斑马线上出租车撞倒两人 越剧迷陈阿姨没能挺过去
2015年04月23日 09:10:2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董吕平

现场监控图像显示事发前,陈阿姨已过了一半斑马线记者董吕平翻拍

事故现场徐尤佳摄

  昨天11:22,周大伯来电:环城西路体育场路口,一辆出租车在斑马线前撞了两个人,送往市中医院……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事发地在体育场路428号宏都宾馆附近的斑马线上,被出租车撞伤的有两个人,分别是76岁的陈阿姨和52岁的冯大姐。

  经检查,冯大姐腿部和颈部都有受伤,好在伤势不重,已经住院治疗。

  冯大姐躺在病床上,脖子上戴着护颈,可能受到了惊吓,冯大姐不愿回忆当时情况。我问她,是不是走在斑马线上?她点点头,问她当时斑马线上是不是绿灯?冯大姐紧闭双眼,没说话。

  陈阿姨送来医院时,瞳孔已经放大,头部不断流血,双腿和盆骨也被撞伤,随时有生命危险。

  病床边,陈阿姨的女儿眼含泪光。她对护士说,我能不能晚点去填单子?妈妈随时可能就走,我要待着多陪陪她。

  陈阿姨的儿子说,妈妈年轻时去西北支边,从事热处理方面的技术工作,在西北一待就是20年,退休后才回到杭州,妈妈她这一辈子就喜欢看越剧,退休后时间多了,只要听说哪里在唱戏,就会跑出去,跟戏迷们跑遍了杭州大大小小的地方。“妈妈身体不错,只要去听戏,基本都是自己乘公交车,胃口也挺好,前两天,邻居们还夸她,最近都胖了……”

  昨天上午,陈阿姨和戏迷们约好看戏,陈阿姨从和睦新村的家里乘公交车到武林小广场,准备走斑马线时突遭不测。

  晚上7点,陈阿姨的儿子说,妈妈还是没有挺住,下午4点25分左右走了……

  目击者:现场听到了急促的刹车声

  有网友拍到了事后的现场图片。

  当时,陈阿姨和冯大姐已倒在斑马线附近,距离最近的是辆出租车,车头朝西,停在一旁……

  昨天下午,交警从事发附近的万华商务楼调取了监控,快报记者也看到了事发时的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显示——

  10:49左右,陈阿姨出现在画面中,手中拿着一个袋子,准备从体育场路428号斑马线由南向北穿过马路,当时和陈阿姨一起等红绿灯的行人约有10个。

  10:49:40,陈阿姨和其他行人开始走斑马线(注:从监控无法看清当时斑马线口交通指示灯颜色)

  10:49:47,陈阿姨和行人穿过马路南侧的斑马线,来到斑马线中间的大圆球(马路中间是绿化带)附近。

  2到3秒之后,陈阿姨穿过大圆球,准备继续沿着斑马线朝北走时,一辆车突然从她右侧急速驶来……

  事发时,目击者应先生刚好就在斑马线附近。

  应先生说:“当时我低头打电话呢,那个阿姨(指陈阿姨)刚好从我边上走过,到了斑马线等红绿灯,我继续打电话,没过多久,就听到急促的刹车声,非常响,我就抬头看了下,发现有人被撞了,我就沿着斑马线穿过马路,想看看发生了什么,当时我看到斑马线前的信号灯是红灯,接着我就看到了那个阿姨倒在地上,倒地的还有一个女的,都是被同一辆出租车撞的,现场有股很浓的轮胎急刹车留下的味道。”

  出租车公司:撞人的哥当时完全吓蒙了

  撞人出租车牌照为浙AT04××,事故责任认定交警还在调查中。

  出租车所在公司办公室马先生证实,公司驾驶员黄师傅确实撞倒了陈阿姨和冯大姐。黄某今年50多岁,外地人,驾龄十年以上,刚到这家公司上班才几个月。

  昨天下午4点左右,黄师傅从交警大队回到公司,向马先生大致说了事发情况。

  马先生转述黄师傅的话说,撞人那一刻,他整个人完全吓蒙了——当他发现有人走斑马线时,已经避不过去,车头直接撞到了人,下车后才知道出了大事,赶紧报警,叫120。

  黄师傅告诉马先生,当时斑马线上行人方向很可能是红灯。

  马先生说,斑马线上是否红灯,车速有多快,都要等交警认定,不过我们首先明确的是,斑马线是生命线,行人过斑马线,都必须礼让先行,否则按照公司规定,至少扣3分,更不用说出了人命了。

  事后,公司给家属垫付了部分医疗费,并表示继续做好善后工作。

  昨天晚上7点多,马先生给黄师傅打了个电话,接电话的不是黄某本人,对方说,黄某现在心情非常差,非常自责,不知道如何是好……(都市快报)

标签: 车祸|斑马线|出租车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