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一”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 请收好这份“避堵秘笈”
2015年04月26日 07:43:4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陆海峰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陆海峰)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因免费通行导致省内各条高速公路变“停车场”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一转眼,“五一”小长假又将到来。

  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普通客车仍实施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届时省内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将采取抬杆不发卡的免费政策。

  据天气预报,虽然“五一”期间天气以阴雨为主,但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因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选择近郊旅游出行的车辆仍会比较多,届时,高速公路因免费通行而繁忙拥堵将无可避免,可能呈现当日往返、隔日往返、假日3天车流量均较大的通行状况。

  昨天,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五一”高速出行“避堵秘笈”,如果你打算“五一”出行,这份秘笈一定得好好收藏了。

  碰到事故,你可以去这16个快速处理点

  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外广场、萧山机场外广场;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外广场、临浦收费站外广场;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至桐庐段,千岛湖方向,5月1日、2日上午中埠收费站外广场、2日下午及3日全天富阳收费站外广场、1日至3日全天,杭州南收费站外广场;桐庐至新安江段:杨村桥收费站外广场、寿昌收费站外广场、淡竹;

  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外广场、玲珑收费站外广场、临安服务区、昱岭关收费站外广场;

  杭长高速:安吉方向:百丈收费站外广场,杭州方向:紫金港。

  如遇拥堵,你可以这样绕行

  杭甬高速如遇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出现排队缓行,建议:

  1:从德胜收费站或彭埠收费站上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S9苏绍高速-齐贤枢纽再上杭甬高速(往宁波、上虞、绍兴市区等方向)。

  2: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至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往诸暨、金华、衢州、江西等方向)。

  3:通过德胜快速路到下沙文泽路调头后上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

       如从市区出发遇德胜收费站、彭埠收费站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建议:

  1:从市区出发走钱江三桥-鸿达路-萧山收费站进口上高速。

  2:从市区出发走钱江三桥-鸿达路-坎红线-萧山机场调头后重新上高速。

       杭金衢高速如遇往金华方向全线出现排队缓行时,建议:

  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走03省道东复线或塘湄线从诸暨重新上高速或过了拥堵点后再上高速。

       如遇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排队缓行时,建议:

  1:往宁波方向行驶,然后从齐贤枢纽上S9苏绍高速,行至盐官西枢纽转入杭浦或沪杭高速。

  2:走杭甬高速钱江二桥(货车除外)。如遇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建议:

  从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鸿达路-钱江三桥-市区。

       杭新景高速如遇杭新景高速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

  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如遇桐庐服务区,特别是往千岛湖方向服务区车辆排队倒灌主线,建议:

  继续往前行驶45公里到建德服务区进行休整。

       如遇往杭州方向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建议:

  1:从江西、衢州方向和富阳、桐庐、淳安、建德进杭州主城区的车辆,选择从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转入时代高架后自行选择进入主城区的道路。

  2:选择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后,走之浦路转之江路前往市区。杭徽高速如遇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

  提前就近下高速后,改走与杭徽高速并行的02省道,待过了排队缓行点后再重新上高速。

       临安服务区,逢节假日也都会出现车辆饱和的状态。建议:

  无论是出城还是回城,最好到龙岗服务区实施休整。

标签: 五一|高速|绕行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