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地震已致两千余人亡 较强余震仍继续发生
2015年04月27日 13:23:46 来源: 中新网 符永康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尼泊尔地震已经造成两千余人死亡,死亡人数仍在进一步上升。与此同时,当地的较强余震仍继续发生,给救灾工作和灾民生活造成不便。

  地震在尼泊尔、印度等国家的人员伤亡情况现在仍在继续统计中。根据尼泊尔官方的统计,地震在该国已造成至少2430人死亡,约6000人受伤。

  地震在印度已造成至少62人死亡,250多人受伤。地震造成中国西藏境内至少20人死亡、4人失踪、58人受伤,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地震还造成孟加拉国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尼泊尔26日下午再次发生强烈余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7.1级,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为6.7级。这次强烈余震导致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一度暂时关闭,航班当时难以正常起降,多趟航班发生延误。该余震据报还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新的雪崩,印度北部地区也有震感。

  另外,中国地震台网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还录得一次在尼泊尔发生的地震,震级为5.2级,震源深度为8公里。有专家认为,余震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地震监测部门统计,超过4.5级的余震目前已经发生至少30余次,其中包括25日主震后半小时发生的7.0级余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为6.6级)。

  国际组织继续对地震灾区提供支援。世界卫生组织向尼泊尔灾区提供紧急医疗援助和17.5万美元紧急援助资金。世卫提供的首批医疗用品将可满足四万人在三个月内的基本医疗需求。

  国际红十字组织、乐施会、无国界医生组织等国际组织都表示将向灾区派出救援队。国际红十字组织方面仍然担心震中附近的情况。地震引发的地质灾害影响前往震中附近地区救援的难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也关注尼泊尔灾情进展,表示会向尼泊尔派出工作组协同尼政府了解当地的财政金融状况,并准备提供相关援助。

标签: 地震|尼泊尔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