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虚惊一场 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一辆货车开成“火车”
2015年04月28日 06:47: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丹静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最近气温逐渐攀升,车辆着火和车内货物起火的事故也多了起来,前两天,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一个晚上连发了两起火情。

  4月24时凌晨3点5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方向1410公里+300米左右,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厢式货车缓缓停在第三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货物上逐渐冒起白烟,与此同时,杭州湾大桥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在监控上发现了这个情况,于是迅速通知相关部门赶往现场。

  正当驾驶员齐师傅看着浓烟滚滚滚车子无计可施时,高速交警的两位民警赶到了现场,一人在后方进行示警,一人从大桥护栏旁的灭火箱内取出了4个灭火器,爬到车顶找到火源快速灭火,随后大桥消防中队前后出动4辆消防车,最后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施救,才将火完全扑灭。因消防和施救的需要,大桥一度封闭第二、三车道,幸好晚上车流较少没有导致拥堵。

  驾驶员齐师傅说,车子是宁波慈溪一家物流运输公司,他开着车是4月23号晚上11点半左右从江苏无锡装完货出发的,原本是打算将货物运到慈溪,但在凌晨3点50分左右开到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方向1410公里附近时,他通过发光镜发现后面货物冒白烟,齐师傅一时心急,车辆未完全驶入应急车道,就将车停了下来,下车查看情况后马上打电话报警。

  44岁的齐师傅是河南人,已有20多年驾龄,齐师傅说该车装的是零单,车上货物比较杂,有棉纱,电线,布料等共十余种货物,共计19吨,货物价值100万,此次起火,货物烧掉了大半部分,损失惨重。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中。

  无独有偶,就在该火情发生前5个多小时,同样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发生一起货车轮胎起火,好在驾驶员发现及时,在交警赶到前已经自行扑灭。

标签: 跨海大桥|起火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