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3年里查处县级以上干部124人 挽回经济损失1.2亿
2015年04月28日 06:47:05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魏皓奋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魏皓奋)2012至2014年,杭州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802人,同比增长22.6%,挽回经济损失1.2亿余元……昨天,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向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作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反渎工作报告。

  2012至2014年,杭州市共查处县级以上干部要案124人,其中厅级8人、县处级116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651人,其中100万元以上82人,1000万以上4人;立案侦查渎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恶劣的重特大案件77人。

  同时,加大打击行贿犯罪力度,共查处通过权钱交易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贿犯罪176人,同比增加58.6%。

  针对一些行业领域“潜规则”盛行,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影响公平竞争的情况,杭州市检查机关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依法查处医药购销、政府采购等领域职务犯罪139人,积极营造法治化市场环境。

  针对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在项目审批、招投标、质量监管等环节查处452人,努力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针对重大责任事故和环境污染、食品安全事件背后的职务犯罪11人。

  针对基层干部中存在的“苍蝇式腐败”、“小官大贪”等情况,以开展惩治涉农专项资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关注支农惠农资金管理使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土地征用等环节,查办国家工作人员和农村基层人员职务犯罪105人。

标签: 贪污|渎职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