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动漫节“国际范儿”十足 吸引78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2015年04月28日 06:4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戴睿云 马悦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戴睿云 马悦)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4月28日正式开幕,今天的杭州已处处可以感受到动漫产业的热度。今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动画电影制作机构和120多家院线、影院负责人来到杭州,参与新片集中“路演”推荐的中国动画电影推荐会。杭州动漫节,已成为一个不容错过的国际节展、一座沟通的桥梁、一个交易的平台。

  今天下午,本届动漫节开幕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董悦介绍,本届动漫节是开启下一个10年发展之路的开局之年,将以“国际动漫美丽杭州”为主题,围绕“会展、商务、赛事、论坛、活动”五大板块,设置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1个主会场和12个分会场,共57项活动,目前已有78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参会、参赛。

  走过第一个10年的动漫节,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今年的动漫节吸引了包括美国梦工场高管、英国普派拉电视台代表在内的嘉宾光临。“我们在寻找国外动画片源和合作伙伴时,发现了越来越受关注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来了以后,看到节展吸引了那么多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感到很惊喜。”首次来参加动漫节的英国普派拉电视台总监尤安德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漫产业交易方面,本届动漫节首次设立海外专场购片会,英国普派拉电视台的购片商将到动漫节现场洽谈购片。此外,还首次尝试推出漫画版权、网络文学版权授权活动等。

  今天的发布会上,有关研究机构还发布《全国动漫受众品牌认知及消费行为调查》、《杭州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04—2014年)》、《2014年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报告》等。

标签: 动漫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