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记者探营中国国际动漫节 智慧看展动漫新风尚
2015年04月28日 06:4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马悦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马悦)4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滨江白马湖拉开帷幕。本届动漫节增加了哪些新鲜内容?今天,记者前往正在紧张备展中的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探营,挖掘今年动漫节的亮点。

  走进白马湖动漫节现场,记者就被如梦如幻的动漫氛围吸引。在A、B展馆内,记者看到,舞台已搭建完毕,工作人员在调试音响,动漫真人秀的演员们正在彩排节目,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智慧节展”是本届动漫节的最大亮点。在白马湖动漫会展中心A馆周围,APP“国漫通”的介绍格外吸引眼球。打开应用界面后,活动、咨询、项目大厅等板块一应俱全。买家、卖家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找到感兴趣的企业和项目,直接通过APP预约,进行沟通交流。

  华丽的灯箱广告,搭配多彩的卡通形象,在A馆1楼,各大城市的影视机构将会场装点成缤纷绚丽的动漫世界。为让观众第一时间了解展区分布位置,“网上游动漫”率先在动漫节官网亮相,观众在进场前,可以先通过网上虚拟三维的方式浏览场馆布局。

  樱桃小丸子、2.5次元、战舰少女……行走在B馆2楼,记者看到不少企业的展位已具雏形,有的以卡通造型作为“门脸”,有的直接摆上逼真的战舰模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少动漫企业都在展位醒目处贴上二维码标签。观众可边逛边“扫”,进入动漫品牌的官方淘宝店,购买心仪物品,通过网购直接寄回家。

  B馆3楼的“模玩区”当然也不容错过。风靡全球的阿童木、Hello Kitty、圣斗士星矢、火影忍者等一大批著名卡通形象将在动漫节上与大家见面。

  在B馆4楼展区,今年首次举办国际少儿漫画展。在1500平方米展区内,汇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幅优秀漫画作品,这也是动漫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少儿漫画展览活动,其中还包括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法国昂古莱姆漫画节的获奖作品。

  在少儿漫画展区旁,中韩漫画对抗赛将如约而至。动漫节期间,中韩双方的顶尖人气漫画家将进行激动人心的年度对决,即在现场作画,角逐中韩漫画新人王。韩国漫画大师金童话、日本著名动漫策划人及制片人安田勳以及中国著名漫画家姚非拉、黄嘉伟、夏达等将担任评委和嘉宾。

  据了解,动漫节期间,杭州将开通从武林广场、黄龙旅游集散中心等到动漫广场的4条免费接送专线,地铁滨康站到动漫广场等6条免费换乘接驳线。

标签: 动漫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