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曾是公职人员的他离职后 为何混入多所幼儿园行窃
2015年04月28日 08:03:29 来源: 温州商报 李杨慈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当过兵,做过公职人员,下过海,名下两套房子出租……可就是这么一名有着多个头衔的年轻男子,却三番五次地冒充孩子家长,以给孩子送早餐为由进幼儿园偷窃幼儿园老师的包内现金。目前该男子涉嫌入室盗窃被刑拘,对于他的行为,经办民警、其家人都觉得诧异。

  男子冒充家长假称送早餐混进幼儿园行窃

  4月23日,市区水心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报警的市区水心某幼儿园老师。老师说当天早上晨间活动结束,有教师发现包被人翻动过,手机、iPad等物品都在,唯独现金不翼而飞。

  民警随即出警赶到派出所,现金丢失的有四位老师,总金额1000多元。

  “如果有人图财而来,为什么手机和iPad都不拿走?”带着疑惑,民警查看了当天的监控。

  监控中一名男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名男子大约三十出头,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出现在幼儿园门口,手里提着牛奶等早餐。

  幼儿园保安回忆当时这名男子称孩子没吃早餐就上学了,怕孩子肚子饿着特意买了送过来。由于这个时间点正好是孩子上学高峰期,保安没有拦截就让男子进入校园。

  其实进入幼儿园后,男子并未给孩子送早饭,而是出没多个教室,几分钟后离开。

  经幼儿园老师确定,男子并非在读孩子家长,很有可能假冒的。随即民警开展视频追踪,发现男子从幼儿园出来后,一路步行,最终消失在距离幼儿园几百米开外的某小区。

  男子会不会就住在这个小区?4月24日傍晚,掌握男子体貌特征后,民警在小区进行走访调查。这时,一名男子领着一名男孩迎面走来。

  “这不正是我们找的那个人吗?”民警上前表明身份后将男子传唤到派出所。

  行窃男子曾是公职人员名下两套房并不缺钱

  男子姓叶,温州人,33岁。在对叶某审讯时,叶某一些曾有的头衔,让民警诧异不已。

  据悉,叶某曾在部队历练过,后来转业到平阳某机关单位,成为一名公职人员。然而叶某不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于是他选择停薪留职下海经商。但生意场并没有他想象得顺风顺水,跌跌撞撞了几年,叶某重回岗位。回归后,叶某在医院任职,其间他考取了药剂师资格证。

  “干了几年觉得挺辛苦,经常要上夜班,还要两头跑。”叶某说,两年前他妻子再次怀有身孕,这让叶某有些纠结,夫妻双方都不符合二胎政策,当时儿子已经4岁。

  最终家人商量让他们生下二胎,随后叶某也因违反计划生育而没了工作。

  对于叶某的行为,民警很不解,询问其究竟什么原因要去盗窃,家境不好压力太大,还是另有隐情?但叶某表示,其家境并不错,虽然没了工作没了工资,但夫妻俩名下有两套房子出租,一年租金有15万左右,平时岳父母也会给些钱贴补家用。

  虽然并不为钱发愁,但叶某还是做出了让人想不通的事。去年11月,他提着早餐冒充孩子家长混进水心一家幼儿园行窃;今年2月,他以为同样的方式进入另一家幼儿园行窃。

  “孩子早上没吃早饭就过来了,我现在送点吃的给他。”叶某说,这是他混进幼儿园的借口,他每次都是掐准了幼儿园的活动规律,作案时间集中在上午8点半到9点之间。这段时间是孩子进园和老师最忙的时候,园门口的家长也很多,孩子进园后马上就是早操时间,老师们都集中在操场上。而他提着早餐,又以孩子不吃早饭为由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来送孩子的家长。

  叶某交代,他每次作案只对现金下手,手机、iPad等从不拿走。

  嫌犯交代一时头脑发热犯事妻子表示无法理解

  获悉自己行为构成犯罪,叶某痛哭流涕,称自己也是头脑发热,行窃的时候没有想太多,也没有去考虑幼儿园是否有视频监控。

  得知丈夫入室盗窃被抓,叶某妻子说完全不敢相信,丈夫怎么会走上这条路。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每家幼儿园为了学生的接送安全在门口摆放了一个刷卡机,目的在于让每位家长接送学生时由保安和老师监督刷卡,但一些幼儿园在接送高峰期时,却没有很好地实施。此外,一些幼儿园老师都是将包放在教室后就下楼组织学生做操,走时并没有想到将门锁上,有的教室门甚至是敞开的,里面的财物随手可得。对此,警方提醒幼儿园要做好安防措施,警惕这种“伪家长”。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