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为省过路费办假证 临海一私家车主被罚得肉痛
2015年04月28日 10:15: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高波 王娅玲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104国道上的青岭收费站,是往返主城区和临海等北部县市的主要道路,从本月开始,台州市级部门公务用车和私家车“凭证通行”的政策已被取消,但因位置关系,临海沿江镇居民仍免费通行。瞅准这条规定,部分车主打起主意:买本居住地为沿江镇的假驾驶证过青岭,没想到过收费站被查获时,受到的处罚竟是扣12分、罚款数千元、还得被拘留。

  为省过路费,复印纸片当驾驶证

  4月25日,临海汛桥交警中队民警在青岭收费站检查。一名私家车主在过收费站时被拦下了,因为他的驾驶证假得离谱,收费员将其交给了交警处理。“一张普通的纸片,上头按照驾驶证的样式印上了车主和车辆信息,并贴着一寸照,就这么装在驾驶证外壳里。”民警说,“别说是交警,就是没见过驾驶证的人,也会觉得这证假得没边。”

  车主坦承,这是自己托人复印的,上头其他信息都是真的,就是把地址改成了沿江镇某村。“听熟人说驾驶证上写沿江户口的,可以免费过青岭,我也去弄了本试试。”

  因伪造假证,被罚得肉痛

  原以为弄本假证过收费站并不算啥大事儿,顶多是逃票而已。但没想到,交警是依照“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条款,不仅要一次性扣12分,司机还要面临2000-5000元罚款,加上15日行政拘留。

  记者在汛桥交警中队了解到,像这样自作聪明,伪造假证过站的车主不止一例,仅4月中上旬,就查处了5名此类驾驶员。为了省下青岭收费站过路费,这些车主都想到了伪造驾驶证的方法。“像这样直接复印白纸的,当然一眼就能看出来,也有一些车主求助电线杆上的办证小贩,几十上百元做的假证都有。”

  据了解,户口在沿江镇的当地居民凭身份证,可免费办理青岭通行证,而台州市级机关单位的公私车辆,也可凭相关证件优惠办理通行证。对于一些必须频繁经过青岭的车主来说,可以选择购买月票来节约费用,而买假证是最“笨”的一种。

标签: 临海|办假证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