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出行前先看看交警建议
2015年04月29日 14:37:55 来源: 湖州在线 俞黎新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从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浙江省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有车一族是否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行前,请先看看高速交警的几点建议。

  出行前看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计,“五一”三天假期,我市天气基本上以多云为主,偶有小雨,白天气温较高。交警提醒司机:出行前关注沿线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同时,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备胎气是否充足,刹车系统是否完好有效,油箱是否加满,车辆是否配备三角警示牌、安全锤、灭火器等。

  错峰出行

  据高速交警分析,高速公路的第一波出行高峰在4月30日就会出现,5月1日和5月3日的9∶00-11∶00,15∶00-19∶00,这些时段车流量会很大,部分路段可能还会出现车辆排队现象。湖州高速拥堵路段为G25杭宁高速,特别拥堵路段为杭宁高速德清-南庄兜路段。G25杭宁的德清、湖州南、长兴收费站,G50申苏浙皖南浔收费站以及S14杭长的安吉收费站也可能会比较堵。

  交警建议,司机可以选择从国道绕行,避开这些拥堵路段。

  勿占硬路肩行驶

  上高速后切勿在硬路肩行驶、非应急停车,要为他人留出一条生命紧急通道。

  在以往免费通行的节假日,硬路肩上行驶、非应急停靠、超车等违法行为造成大量车祸,甚至造成救援通道堵塞,延长事故堵车时间的情况比比皆是。针对这一情况,高速交警在杭宁高速上安装了多组硬路肩抓拍设备,目前已投入使用。

标签: 高速|湖州|通行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