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患先天性心脏病的6岁走失女孩被找到
2015年05月01日 07:36: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 记者/胡大可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 通讯员 叶启佳)4月27日中午,在杭州五堡一区自家的出租房边上,这个6岁的孩子骑着小自行车,不慎走失了。全家人着急啊,想尽各种办法找孩子。前天下午,爸爸王前还把孩子走失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钱江晚报》,寻求帮助。

  小佳琪不同于一般的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动过手术,胸口留下了刀疤。智力发育也有点问题。因此,全家人对她的爱,甚于一般孩子。

  昨天一早,外来打工者小苏路过七堡江边,发现了一个落单的小女孩,于是报警。辖区彭埠派出所民警徐金保匆匆赶来,再三核实,确认身份:小佳琪,找到了。

  “我是做服装裁剪的,今天厂里放假,就在附近散散步。”小苏是湖北人,来杭打工有多年。上午9点多,在五堡一处,他看到前面有个女孩,穿红衣服,鞋子很脏,独自走在路上。

  “我跟着走了一段,快到七堡了,前面就是钱塘江,我发现这个小女孩没人搭理的,就觉得不对了。”小苏追了上去,问孩子,爸爸妈妈呢?孩子眨巴着眼睛,嘴里“嗯嗯啊啊”说不清楚。

  小苏仔细打量,孩子身上也没有什么标志物。“就是手上有个银手镯,上面写着聪明伶俐四个字。”小苏当爸爸十年了,将心比心,觉得孩子家人肯定急坏了。于是,他先去边上小店买了一根玉米给孩子,然后拨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的是彭埠派出所民警徐金保。“小佳琪爸爸妈妈来报失踪的时候,我就在,也帮着找。”徐金保很快赶到,一看,觉得就是。不过,他还是用微信发回照片,请同事和家人比对。“我也是当爸爸的,不能大意,搞错了可不行。”

  真的是小佳琪!

  得到消息之后,王前和老婆马上赶到了派出所。

  孩子一下警车,他们就冲上去,紧紧抱住了孩子!

  真好!有这样温暖的结局!

标签: 走失|女孩走失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