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温州平阳游乐场事故续:8岁男孩抢坐遭空抛 设备失灵撞飞3人
2015年05月01日 23:12: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经初步查证,温州平阳出事的龙山游乐园在营业前已取得相关证照、证件。公安机关已将游乐园负责人控制,安监部门正在调查具体事故原因。

  浙江在线温州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编辑/胡芸) 今天中午,温州平阳龙山游乐园“狂呼”项目突发故障,导致两死两伤的悲剧发生。浙江在线记者自平阳县政府方面获悉,经初步查证,龙山游乐园在营业前已取得相关证照、证件。公安机关已将游乐园负责人控制,安监部门正在调查具体事故原因。 >>>平阳游乐场意外事故已致2死 业主被警方控制

  游乐园11台设备已通过安检

  今天下午,平阳县政府通报了事故初步调查情况。

  据了解,龙山游乐园项目投资商为平阳县卧牛山园林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吴友习,鳌江人。

  2014年9月份,吴友习开始投资建设。游乐园项目中有松林飞鼠、碰碰车等设施共11台纳入特种设备管理,其中四环过山车于今年3月31日经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检验合格,另10台大型游乐设施于今年2月11日经浙江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检验合格,以上11台设备目前均已取得《游乐设施安全检验合格证》。

  另外,公司员工陈积厚等14人,于2014年12月份经培训考核合格,持有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

  今年2月13日,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平阳县龙山游乐园春节试营业相关事宜,对该项目提出7项整改内容。

  3月19日,县安委办牵头县市场监管局、县质监局等部门召开龙山游乐园安全隐患整改协调会,对整改内容进行验收,并要求业主单位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协议,由昆阳镇城南社区管委会与其签订。同时,要求业主单位制定相关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操作规程等。据平阳县政府方面称,截至4月份,县政府就安全、质监、旅游三方面分别召集相关部门三次到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游乐园做好整改工作。

  在所有证照、证件齐全和安全整改到位的前提下,业主于今年4月27日开始试营业。

  事发前出事设备遭游客抢坐

  今天12时5分左右,龙山游乐园“狂呼”项目发生意外事故,造成5名游客受伤,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经核实,涉事游客身份分别为陈某甲(男,42岁,平阳鳌江人)、周某某(男,8岁,平阳鳌江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某某(女,11岁,平阳鳌江人),陈某乙(男,42岁,平阳鳌江人),目前这2人均无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徐某(男,15岁,平阳山门人)受轻微擦伤,经包扎已出院。

  记者现场走访了解,“狂呼”项目游客可以坐于该设备两端,轮流上升到15、6米的高空。

出事的游乐项目“狂呼”

  事故发生的时候,该设备的两名操作人员正在帮助上一批游客解安全带,操作室中并无人员在进行操作。

  然而,上一批的游客还没走完,新的一批游客已经迫不及待的走上来。而当其中一名游客周先生将其8岁的儿子放上座位,正准备自己也坐上去的时候,仪器却开始缓慢的动了起来。意识到不对的周先生连忙去抱儿子。

  实际上,这种设备的座椅是内嵌式的,水平线上很难将孩子抱出来,再加上仪器已经慢慢加快速度运行,周先生只能看着儿子被带上了十余米高的高空的上,在下面努力张开双手想要接住孩子。

  此时,周围的六七名游客也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他们的注意力完全被集中到了高空的那个孩子身上,没有发现危险正在临近。

  危险突如其来。由于“狂呼”设备总共有两头,当其中一头升起的时候,另外一头就会快速落下,当剩下的游客们都在关注那名男孩的时候,“狂呼”的另一头从他们的身后飞快的撞击过来,瞬间就将其中的3名游客撞飞出去。

  安监部门已介入事故原因调查

  事发后,平阳相关政府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召开协调会,并成立宣传组、事故调查组、医疗救治组、善后处置组等四个现场工作组进行处置。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福良、市安监局局长贾焕翔、市质监局副局长梁世盛也先后到达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目前,平阳县公安局已控制龙山公园游乐场项目负责人、狂呼项目具体操作员,平阳县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已会同市有关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此外,昆阳镇、鳌江镇正对伤亡家属进行慰问安抚工作,卫生局、公安交警大队、旅游局等其它相关单位均已按要求开展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游乐场|游乐设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