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凌晨凤起路一家便利店被打劫 10分钟后劫匪自投罗网
2015年05月03日 07:51: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雷 柏建斌
监控截屏:凌晨1点48分,劫匪从便利店跑出。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 柏建斌 通讯员 张洁 胡学军 ) 昨天凌晨,凤起路上的一家便利店被劫。10多分钟之后,劫匪却走进东新路上的出租车出城登记站自投罗网。

  这十分钟里面发生了什么离奇的故事?

  钱报记者从警方得到的线索是,劫匪逃跑时所乘坐的出租车起到了关键作用,据说10多分钟里还发生了换车、追车、截停的激烈情节。

  凌晨他走进了便利店

  用破玻璃瓶劫持了店员

  昨天凌晨1时45分,一个小伙子走进了杭州下城区凤起路的一家便利店,此刻,店里只有1名女店员在守店。

  小伙子在货架区转了一下,扬声叫店员过来,说“这个商品有问题”。

  女店员小孙不知是计,走过去,顿时一只破口的啤酒瓶刺到了她的脖子上,凉飕飕的。

  小孙只好打开了收银机,歹徒从钱盒里拿光了现金,连五块一块的都不放过。

  临走,他还抢走了小孙的手机。又拿起店里的固定电话机,一把扯断了电话线,抱着电话机走到店门口砸了。

  劫匪打车要去乌镇

  跟司机小邓换了零钱却下了车

  抢劫得手,这名劫匪立刻搭出租车逃跑。

  凌晨1时50分许,出租车司机小邓正从延安路口进凤起路,自西向东开过。路过这家便利店,正好看到一个小伙子扬手招车。他一停,这人就拉门上车,说要去乌镇,问多少钱。小邓说400元,小伙子一口答应。

  “大热天穿着个连帽衣,一上车,就跟我换零钱。”在杭州开了3年出租车的司机小邓马上起疑了。小邓说,小伙子拉开拉链口袋,掏出一大叠零钱:基本都是五块、十块、二十块,最大的才五十块,连一块的都有成叠的。

  一般人哪有这么多零钱?别是刚刚从便利店偷来的吧?小邓没想到,他随便一猜,已经无限接近事实了。

  出租车已经沿着凤起路拐进了中山北路,小伙子给了司机小邓四百元各种零钱。 “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零钱啊?”小邓正在一边数钱一边闲聊,没想到小伙子一下子拉开车门,下了车。

  劫匪又上了辆出租车

  司机小邓截停了那辆车

  人跑了,怎么办?这人确实可疑,追!

  可此时,那辆出租车却在凤起路和体育场路口之间来回窜,到底是想干什么?他是打不定主意还是故意的呢?他真的要去乌镇吗?

  小邓决定无论如何要截下这个形迹可疑的小伙子。他加大油门,就在中河路梅登高桥附近追上前面的出租车,不断地打方向盘贴近过去,最后直接把自己的车横在了人家的车前面,逼停了对方。一下车,他就故意大喊大叫“你怎么回事,你给我说清楚,你的钱不对……你不是要坐我的车去乌镇吗?跑什么跑到底怎么回事!”

  “你不要报警你不要报警,我坐你的车去乌镇。”说来奇怪,这个乘客小伙子完全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马上下车,表示还是继续搭乘小邓的车。

  小邓趁机悄悄告诉被截停的那辆出租车的司机:“你帮我报个警。”这位司机也是挺冷静的,旁观了不到一分钟的“摩擦”,马上断定乘客比较可疑,不但没拦着小邓,还帮助小邓打了110。

  其实,小伙子前脚离开便利店,后脚店员也已经打了110——便利店里还有第二部固定电话呢。

  劫匪走进了出城登记站

  摸出一百块给协警买烟抽

  小邓的车从体育场路上了中河高架,从文晖路下来拐到建国北路,再向北开到东新路,拐弯——到了出租车出城登记站。

  站里有1位民警和3位协警值班。协警队长江明海告诉记者:“小伙子走进来就摸出一张一百块给我们,说让我们买烟抽。你说奇怪不奇怪?没事干嘛给我一百块?”

  一个眼神,协警沈勇跟司机小邓走出门去“谈谈”了,10多分钟后,小伙子就被警车带走了……

  昨天下午,经武林派出所调查,小伙子是今年4月29日刚从甘肃跑到杭州来的,因在杭州连续三天没找到工作,5月2日凌晨打劫便利店,共抢劫1100多元现金和1只手机,已被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送往看守所,案情有待进一步调查。

标签: 打劫|便利店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