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援疆医生金美媛 手术室内过“五一”
2015年05月03日 07:58: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廖小清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廖小清 ) 5月1日一早,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妇产科的援疆医生金美媛,就向新疆阿克苏地区妇幼保健院赶去,因为这天有两台宫腔镜等着她去主刀和指导徒弟手术。

  金美媛一到医院,就放下工作包直奔手术室,一边换手术服一边与其他4位医生分工合作,积极做着术前准备。妇产科主任石红在上手术台前告诉记者,以前医院没人会做宫腔镜手术,金美媛去年初担任该院副院长以来,利用自己20多年的临床经验,组建了“传帮带”工作室,收她和另外两名医生作徒弟,现在她们已能独立完成这项手术,填补了全地区专业医院的空白。

  半个小时后,手术成功完成,金美媛带着喜悦的笑容走出手术室。她说,下个月,她就将结束1年多的援疆生活,虽然有不少朋友约她在离疆前去周边走走,但是一想到医院有手术就谢绝了。“每位患者的情况不一样,医生多掌握一些情况就能增加一份阅历和经验,对她们今后应对各种情况会有帮助。”说完,她又忙着准备下一场手术了……

  省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金美媛在援疆期间,不仅带的徒弟获得新疆妇幼健康技能大赛二等奖,自己也荣获阿克苏地区“最美援疆干部”等荣誉称号。

标签: 援疆医生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