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五一票房逾7亿骂声也不小 本网邀你抢先看《复联2》
2015年05月04日 15:34: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备受瞩目的《复仇者联盟2》将于5月12日在国内上映,浙江在线观影团也将在5月11日晚上7时,在杭州佳映国际影城组织网友提前观影,现场还有美国队长、雷神、钢铁侠公仔等好礼。
关注本网官微有机会抢先看《复仇者联盟2》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编辑/沈正玺)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全国电影市场全面“飘红”,三天票房报收6.24亿人民币,比去年增长2.54亿,涨幅68%。其中,黄晓明、杨幂主演的《何以笙箫默》以7880万元的票房拿下票房单日冠军,《速度与激情7》单日6740万元位列次席。

  口碑差票房高

  观众越骂越看

  在刚刚过去的假期里,影市在《何以笙箫默》、《赤道》、《速度与激情7》等中外影片的推动下,单日票房高达2.6亿,三天总票房逾7亿。

  票房虽然节节高升,口碑却降到了谷底。

  《何以笙箫默》、《左耳》两部青春题材电影,得到了90后观影者和原著粉丝源源不断的票房贡献,同时也遭到了观众的无尽吐槽,甚至有网友喊出“求豆瓣评分系统推出负分”,以表达自己看过影片后的感受。

  对于这种“越骂越看”的现象,《何以》的导演之一黄斌在采访中说:“这部电影的目标就是让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所以现在网上看到大家吐槽的那些槽点都是我们预埋的。”

  浙江在线记者随即采访了电影制作人孔善武,他分析道,对影片叫好的基本都是被讨好到的观众群,比如某个明星的粉丝、原著党;而吐槽的,多是“误入影院”的普通观众,他们花钱看了粗制滥造的电影,自然有种“上当”的感觉。

  “只能说像《何以笙箫默》、《左耳》这样的电影,目标群设定得非常准确,不针对所有观众,而是有明确年龄段划分的特殊一群人,包括各类粉丝,进行精准地营销投放,就着好档期一下子揽走高票房。”

  而与此形成对比的,则是两部文艺片——王小帅导演的《闯入者》与张艾嘉导演的《念念》,在豆瓣电影上都得到了7分以上的高分评价,但都面临着排片少、票房差的窘境,杭州金逸影城的经理姜喆表示,小长假期间《念念》基本每天只排一场,《闯入者》也只排两、三场。

  “文艺片比较小众,宣传力度上也不如商业片,所以拼不过他们。这也是一贯以来文艺片的生存现状依。”

  5月哪些电影值得看

  本网邀你抢先看《复联2》

  从5月1日开始,暑期档正式进入预热期。

  经历了4月《速度与激情7》的疯狂后,5月又有一部大制作来袭——5月12日,备受瞩目的《复仇者联盟2》(以下简称《复联2》)将在国内上映,浙江在线观影团也将在5月11日晚上7时,在杭州佳映国际影城组织网友提前观影,届时现场更有美国队长、雷神、钢铁侠公仔等好礼相送,详情请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复联2》这一来,可把其他华语片给吓跑了,放眼一看,整个5月就几乎完全没有华语大片上映。所幸,这个月的引进片质量都不错。

  除了《复联2》,5月8日上映的《超能查派》,以及月底的科幻大片《明日世界》都是上乘之作。另外还有80后追忆童年的《哆啦A梦》剧场版,以及宝莱坞影史票房最高的《我的个神啊》,都值得走进影院。

电影《十二公民》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5月15日上映的国产片《十二公民》。影片改编自影史经典《十二怒汉》,首次尝试将西方陪审团制度搬上国内大荧幕。《十二公民》之前入围罗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该电影节最高奖项“马可•奥雷利奥”奖,也是继年初的《白日焰火》之后,又一部在国际影坛扬威的华语制作。

扫二维码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复联|复仇者联盟|电影|票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