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县委书记将带头上党课
2015年05月07日 16:34: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潘杰
【摘要】 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启动开局,县级以上党委(党组)书记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胡芸)浙江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实施方案,自5月起,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指的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指的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一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

  方案要求,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启动开局,县级以上党委(党组)书记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

  党课既要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也要敢于直述“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率先垂范,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主会场讲了一次专题党课。

  方案还要求,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内设机构党组织要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体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之江新语》等书。

  6-11月,学习研讨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大体每两个月1个专题。各地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围绕修身做人、律己用权、谋事创业等基本要求细化开展。

  2015年底,召开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针对发现的问题,方案要求坚持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专项改,列出问题清单、即知即改。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领导干部,将进行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三严三实|党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