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27岁女子开玛莎拉蒂送饼干 为省成本老公帮雇司机(图)
2015年05月09日 11:15:53 来源: 杭州网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 近日,网友“彩虹小马”微信都市快报:一个女孩开着玛莎拉蒂送DIY饼干,坚持自己的爱好。快乐并不是都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85100000热线吕佳蓉:通过网友“彩虹小马”,我们联系到开玛莎拉蒂送DIY饼干的小许,27岁,全职太太。

  “有朋友说我烘培点心是玩玩的,因为他们知道我家的经济状况还可以,听到他们这么说,我挺受打击的。”小许说,其实“玛莎拉蒂”的传开,其实也属偶然。

  “记得有一次我去城西送蛋糕,顺手开了家里的玛莎拉蒂。我和客人约好在公交车站见,到了以后,给客人打了电话,他问我开什么车。我说,‘白色车子,打了双跳灯。’我没说车的品牌,怕人家听了有想法。客人又问,‘你确定没有开错地方!车站里只有一辆玛莎拉蒂’。我只好答,‘开的就是玛莎拉蒂’。客人看到我的瞬间,一脸惊讶。”

  小许从没有想过要做生意,一个人做蛋糕,每天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家人也说她太累了。

  让她坚持下去的,是别人家的一个宝宝。

  “我主推的一款小糕点,叫‘梵尼兰’,口感软糯,奶香浓郁。有个妈妈和爸爸来我这买了10个梵尼兰,本想给宝宝吃,结果晚上爸爸妈妈吃了7个,剩下3个宝宝吃了,没吃够。妈妈打电话给我,我听到宝宝哭着说,阿姨阿姨,我要吃你的蛋糕,我要到你家里来。我说‘真对不起啊,宝宝,今天太晚了,阿姨没办法给你做了,明天阿姨做好蛋糕,给你送去。宝宝说,阿姨,明天我吃了蛋糕我再去幼儿园。第二天,我就给宝宝送去了20个梵尼兰。”

  从去年年底开始在朋友圈卖烘培点心,小许的微信关注人数达到300多个。她每天做50个蛋糕,包括千层蛋糕和戚风蛋糕,来的不少都是回头客。

  “我学导游的,现在把烘培从爱好变成了小事业。其实开始我有也点犹豫,因为毕业后就结婚生子,没有上过一天班,没有和社会接触过,现在可以有自己的事情做,我蛮开心的。爸爸妈妈也对我刮目相看,觉得这个女儿挺有本事的。奶奶也很支持我,我烘培用的蛋,都是奶奶亲手养的鸡下的!”

  小许现在烘培生意不错,每天都有很多订单。“我的时间都用来做蛋糕,现在送货只好交给别人,老公给我买了辆奥德赛,还给我雇了一个司机。如果按照原来我开着玛莎拉蒂去送货,是肯定要亏的。现在,我对老公说,如果盈利了,我要补贴你一部分油费。”

  除了“梵尼兰”,小许还有哪些产品呢?

  她如数家珍:“还有饼干,主推蔓越莓、海苔肉松,便宜的一包100克,十多元,还有千层蛋糕,最低价128元,招牌有榴莲千层和巧克力千层。天气热了,卖的最火的是冰淇淋蛋糕……”

标签: 玛莎拉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