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跟不爱的人结婚有多痛苦?小伙子自称五次主动进班房
2015年05月12日 07:06: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吕艺真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宝华 记者 吕艺真) 跟不爱的人生活有多难熬?看看30岁的安徽小伙徐某,他自称宁可选择坐牢来逃避。

  徐某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有开船的手艺,月入过万不是问题。可这几年,他的履历上,工作经验没增加,坐牢经验倒是很丰富,从2005年以来,已经入狱4次。最近,他在磐安盗窃又被抓了。

  小伙子为什么这么做?他的说法,让检察官挺无语的。他说,他只想用这种方式,逃避那个爱不起来的家。

  月入过万元

  他却“五进宫”

  30岁的徐某是安徽人,身材瘦弱,皮肤白净,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挺斯文。徐某曾经在一个海洋运输公司工作,会开船的,月薪上万元。

  可是,他却不要过这样的日子。

  2005年,徐某就因为盗窃被判刑入狱3年10个月,2009年又因为盗窃服刑2年八个月,2013年在江苏又被判了1年。去年刚出来,今年4月因偷东西被公安局拘留10天。

  这不,拘留所刚出来,他又到磐安偷了。

  4月11日凌晨,徐某用梯子爬进一幢住宅楼二楼的客厅,看没别的东西好拿,就顺手把电动车钥匙给拿走了。

  有了电动车,偷东西更方便了。他骑着小车在磐安县城转悠,专挑门店下手。从一家火锅店的收银拿了400元现金,还有利群、中华香烟,接着在一家足浴店的收银台,偷了400元现金和一个钱包。

  得手之后,徐某把“作案工具”电动车停到了一个停车场,备用。

  可是徐某挺奇怪的,被抓后,他从自己的卡里取出1000多元钱,退还给了受害者。

  明明有钱,为什么要偷呢?

  被父母撮合结婚

  他选择坐牢逃避

  徐某的家里,老婆年轻,还有一个两岁的儿子,在外人看来,小家庭挺幸福的。可其中的苦,只有徐某知道。

  徐某说,这桩婚事是被双方父母撮合的。

  从2005年开始,徐某爸妈就让他和现在的妻子谈恋爱,可这女的徐某不喜欢,更不愿意和她谈恋爱,他就选择到浙江这边逃避,而逃避的方式是作案服刑。

  可徐某的算盘打空了。

  2009年服刑结束后,他回家了,没想到还是被逼着跟那个女的结了婚。于是,他再次作案,又服刑……

  本以为,老是因为偷东西被判刑,名声难听了,双方父母也就不会撮合了。可2013年,徐某在江苏服刑后回家,父母又逼婚了,这一次他拗不过双方家长,最终还是与现在的妻子结了婚。

  在徐某看来,婚后的生活跟幸福不搭边。

  徐某是农村人,妻子是城里的,再加上是上门女婿,他觉得自己在女方家里受尽了白眼和歧视。

  尽管两人有了孩子,可徐某的心里一直不是滋味:“我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在家里也待不住,又离家出走了。”

  就这样,徐某不想回那个家,不想被他们找到,又一次偷东西。

  “我希望让我岳父知道我犯了罪,让他觉得我是个不靠谱的人,这样他们就会主动提出离婚,我也就解脱了……”这次被捕后,徐某和办案检察官说,他提出过离婚,可是双方父母都不同意,他只能这么做。

  不管盗窃的理由是什么,徐某再次入狱是肯定的了。

  近日,他被磐安县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批准逮捕。

标签: 结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