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周杰伦住酒店不给钱吃霸王餐?西塘一宾馆上法庭追债9万8
2015年05月12日 21:08: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因为在拍摄住宿期间没有交纳住宿费和餐饮费,嘉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将周杰伦所在的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该公司立即支付住宿餐饮费98000余元。
周杰伦在西塘拍MV时引游人和粉丝围观(资料图,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5月12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善筏 首席编辑/赵洁)今年1月15日,台湾知名艺人周杰伦发布了其全新中国风MV《天涯过客》,这首古色古香的MV中,西塘的美景犹如国画般绚烂多姿……

  《天涯过客》取景于浙江西塘,谁也没想到,为了拍这个MV,周杰伦近日却惹上一场官司。因为在拍摄住宿期间没有交纳住宿费和餐饮费,嘉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将周杰伦和他的御用作词人方文山的经纪公司(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嘉兴市嘉善法院日前已受理了该案。

  周杰伦现身西塘拍MV 引大批游人驻足

  去年11月,台湾著名艺人周杰伦突然现身浙江西塘景区,着实让景区里的游人疯狂了一把。

  那几天的微博上,不少网友都晒出了周杰伦、方文山在西塘拍摄MV的场景。从网友晒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当时周杰伦穿着一件汉服风格的黑色上衣,站在小河边,双手插在裤袋里,显得“杰伦范儿”十足。

  而周杰伦的到来,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围观,拍摄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

  据媒体报道称,周杰伦当时拍摄的MV即为《天涯过客》,主演是周杰伦的师弟Darren,导演兼词作者方文山甚至还动用了空拍摄影机,场面十分壮观。

        而周杰伦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本来在MV中只负责对口型,但现场人太多了,他都觉得对口型有点不好意思了。

  《天涯过客》在今年1月15日正式发布,古朴的中国风和西塘的美景让这首MV大受好评。如今过了好几个月,为何突然多出了一场官司?

周杰伦西塘工作照

  涉事馆:住了三天餐费、住宿费统统没付

  原告嘉善西塘烟雨江南宾馆表示,周杰伦和方文山等人在拍摄MV时入住了烟雨江南宾馆,入住具体时间为2014年11月26日至28日。11月29日,到了退房和结账的时候,周杰伦和方文山的经纪公司(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有限公司)却借口拒绝支付相关住宿费、餐饮费等费用,这笔钱有9.8万余元。

  为此,宾馆方多次找到周杰伦和方文山的经纪公司讨要食宿费,并于同年12月委托律师以律师函的形式向被告催讨款项,被告均未能及时回应和支付。

  宾馆方认为,周杰伦等人入住酒店,相当于两者之间成立了服务合同关系,被告既然接受了食宿服务,就应当立即向原告支付相关食宿费用。

  经纪公司:宾馆大肆公开周杰伦行程耽误了拍摄行程

  好端端的入住酒店,为啥不肯支付食宿费?难道周杰伦、方文山真想吃霸王餐、住免费酒店吗?

  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有限公司也说出了自己不肯付款的理由,对方在律师函中表示,原告一家五星级的酒店,非但没有尽力保护好周杰伦、方文山的入住和行程信息,还任由酒店工作人员擅自在新浪微博等公共社交平台上大肆公开。

  那段时间,周杰伦和方文山的粉丝们在酒店楼下呼喊、围堵,致使周杰伦、方文山无法正常休息,给拍摄MV工作造成了重大影响,导致商业机密泄露、拍摄时间延长、费用增加。

  据此,北京方道文山流文化有限公司在给宾馆的律师函中提出了四个要求:免去其工作人员在西塘景区拍摄期间所有费用;立即协调删除相关泄露隐私的信息;承担起公司为此事所支付的公证费等费用;向其公司公开致歉。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周杰伦 拍MV 法庭 被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