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男子十年里三次电话报“诈弹” 他说看到人群慌乱觉得很刺激
2015年05月13日 06:25:3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李攀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周玉瑶 记者 李攀) “no zuo no die”这句话,送给临海人周某再合适不过。

  只是为了刺激、好玩,周某在10年时间里,声称在机场、酒店、超市等地安放了炸弹,多次引发恐慌,警方被迫疏散人群,而他也因此多次被捕入狱,但周某并没有就此收手,他说,每次看到慌乱的人群就特别有成就感。

  超市接到“有炸弹”的恐吓电话

  去年11月21日,临海一大型超市正在搞促销,商场内人头攒动。

  下午1时许,正在总服务台忙碌的小陈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称有重要事情要与经理讲,随即就挂了电话。小陈马上向值班经理作了汇报。

  不一会儿,男子又打来电话,值班经理接过后,男子不紧不慢地说了句:超市里有炸弹。还没等值班经理反应过来,电话那头已是忙音。

  超市随即向110报了案,临海警方立即启动反恐预案赶赴超市,组织人员疏散,安抚现场民众,开展搜爆工作。同时协调消防部门、医疗机构在场待命。然而搜了几圈,疑似炸弹始终没有出现。

  难道是有人开玩笑?警方在排查炸弹的同时也在紧锣密鼓地调查恐吓电话的来源。通过翻查通话记录、排查可疑人员,警方在接警后8小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

  每次打电话报“诈弹”后

  特别有成就感

  今年34岁的周某是临海一家知名企业的技术工人。很快,他就交代了自己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犯罪事实。

  当天中午,周某下班后回到宿舍午休,闲来无聊就给超市打了电话,声称在超市放了炸弹。

  打完电话,周某还若无其事地去网吧上了网,去浴场敲了背。期间周某路过超市,见超市门口有很多围观群众,警车、消防车、120救护车整装待命,这才意识到事态严重了。回到宿舍后,他把手机等物品一扔了之。随后到丈母娘家中躲避,直到被警方抓获。

  警方在查看了周某的“履历”后,惊讶地发现这并不他第一次作案。

  此前在2004年,周某曾编造在路桥机场放置炸弹;2007年又编造在椒江大酒店放置炸弹。明知道自己的行为违法,也受到了法律的惩罚,周某为什么不就此“金盆洗手”,反而接二连三“作死”?

  据周某交待,他这样做后,感到很刺激,让别人大吃一惊让他觉得特别好玩。

  周某称,自从第一次作案后他就像上了瘾一样,每次打电话报“诈弹”后,看到身边慌乱的人群,他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标签: 诈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