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计算机机房起火 多亏学生及时报警
2015年05月13日 17:59: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今天中午,有网友向浙江在线官方微信爆料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一间实验室疑似发生爆炸。记者核实到,事实上是计算机机房起火,并没有发生爆炸。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起火机房内景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中午,有网友向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jolwx)爆料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一间实验室疑似发生爆炸。记者核实到,事实上是计算机机房起火,并没有发生爆炸。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浙江大学新闻办单老师说,发现起火的时间接近上午11点。当时,计算机机房里并没有人,一位学生听到机房里有异常响动,查看时发现烟雾,立即告诉了保安。一时间,很多人赶来救火。

  西湖消防大队10点54分接到报警。得知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社会科学院社会调查研究中心3楼302室机房的计算机服务器起火,蒋村消防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和18名消防员到场救援。

起火时,楼内冒出浓烟。

  记者了解到,消防人员赶到时,学校师生和保安正在救火,明火火势已弱,但仍有浓烟冒出。消防人员立即疏散附近人员,拿出水枪接替他们灭火。1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烟雾也散去。

  据悉,起火机房过火面积有4平方米。浙江大学新闻办单老师说,这起意外有惊无险,无人员伤亡,也不会影响教学。消防部门表示,火灾中机房的财产损失及起火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浙大 火灾 紫金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