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王辉忠强调: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2015年05月14日 05:32: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5月12日至13日,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金华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效用导向、长效导向,全面建立主体责任明确、部门密切配合的运维管理体系,做到工程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作用,真正实现我省农村人居环境由“一时美”转变成“持久美”。黄旭明主持会议。

  王辉忠指出,今年是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必须保质保量、如期如实完成年度任务。要把确保质量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好项目设计关、材料质量关、现场施工关、检查验收关,把项目质量盯得更紧、管得更严,努力使治理工程成为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民心工程。

  王辉忠强调,治理工程“三分在建、七分靠管”,关键在于顺利运行、长期运行、有效运行,只有做到运维管理长效化、常态化,才算把工作真正抓到底,才能取信于民。要全面建立“五位一体”运维管理体系,明确各级城乡建设部门作为运维管理主管部门,因地制宜制定运维管理政策;明确环保部门作为监测主体,定期监测水质情况;明确乡镇(街道)作为监督主体,指导开展日常监督;明确农户作为受益主体,积极参与设施运行,并把实行第三方治理和维护,作为运维管理的发展方向,实现运维管理规范化、专业化和可持续。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多部门的联动机制、多元化的投入机制、依靠群众的动力机制,通过制度管事管钱管质量,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12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金华市金东区塘四村、澧浦村、琐园村、蒲塘村、岭五村的生活污水治理情况。金东区、奉化市、苍南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标签: 农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