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余姚一违建厂房屡禁不止 停水停电还能继续施工”后续
余姚违建厂房已被叫停 超规划违建部分将拆除
2015年05月20日 16:09: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王黎婧)  近日,浙江在线报道了余姚朗霞街道一处违建厂房,在断电停水的情况下依然抢建。报道发出后,当地派专人24小时监控现场,防止抢建行为再次发生;同时将根据规划审批情况,拆除超规划的违建厂房。

  推荐阅读:《余姚一违建厂房屡禁不止停水停电还能继续施工》

  民情巷链接:《余姚最牛违章建筑三改一拆变空文》

  此前,有网友在浙江在线民情巷论坛发帖举报,余姚朗霞街道新新村村民马某在没有任何审批程序情况下,今年开始违建厂房。“他在公有道路上私搭建变电箱,还占用了消防通道和公厕。”网友说,周围群众曾多次向有关部门举报,城管部门和当地街道曾多次阻止,也采取了停电停水等处罚,但马某依然利用双休日等时间公然违建。

  记者联系到余姚朗霞街道办事处,分管“三改一拆”等工作的街道办副主任熊建苗很无奈地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街道很早就已经知道此事,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始终没能完全阻止其违建厂房。

  据了解,马某于2010年9月经受让取得这块国有工业用地,占地面积823.43平方米,该地块原有3间3层楼房和2间平房。朗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建苗说,马某将原有的房屋拆掉后,准备向上级申请重新建厂房,但是由于这块地只有800平米左右,如果按照现有政策规划出消防通道等空间,剩下可以用来建房的面积很小,这才有了此后的擅自扩建。

  经调查,马某的违建行为从今年1月份开始,朗霞街道发送《责令立即停止建设行为通知书》,并告知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后,马某也曾短暂停工,但从3月份继续抢建。

  浙江在线曝光此事后,朗霞街道在现有停工的基础上,派专人24小时监控现场,防止强建抢建行为再次发生。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国土、规划部门帮助指导当事人办理申报,依法依规加快审批;并按照规划审批情况,对现有建筑物不符合规划部分予以拆除。

标签: 违建| 责任编辑: 王黎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