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爷爷没拔电动三轮车钥匙 2岁男童触动开关坠车身亡
2015年05月20日 19:56: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实习生/贾丽霞
【摘要】 今天上午,滨江的一位爷爷离开电动三轮车却没拔钥匙。车上的孙子小志远,不慎触动启动把手,电动三轮车撞到车库墙后,孩子从车上摔下头部受伤,经120医生现场确认已死亡。
出事的电动三轮车。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实习生/贾丽霞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上午,杭州滨江春波南苑小区,2岁男童从爷爷的电动三轮车上摔下,头部直接撞地,当场丧命。悲剧的源头,是一把未拔下的车钥匙。

  车身突然启动,2岁小孩摔下身亡

  老孙和妻子在杭州做废品生意,平日工作,两人都会带着2岁大的孙子小志远。

  今天上午,老孙照常开着他那辆破旧的电动三轮车来到滨江春波南苑小区收废品。

  10点左右,老孙收拾完,准备回地下车库喝口水,妻子则在外面继续收拾塑料泡沫。

小志远的“玩具”——木头架子和一个精品茅台酒盒。

  看到爷爷开车要走,小志远立马扔掉手里的玩具——一个木头架子和一个别人扔掉的精品贵州茅台的酒盒子,赶紧爬到三轮车上,跟着爷爷走。

  爷孙俩来到了2号车库,在那里有一个小房间,是物业专门留给老孙存放废品的。白天的时候,老孙累了也会在这里休息一会儿。

  停下车后,老孙准备去喝口水,顺便休息下,压根没留意小志远还独自坐在车上。

  几分钟后,老孙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回过头一看,孙子倒在了地上,他立马冲过去抱起孩子,呼喊“救命”。老孙的妻子闻声赶来,眼前的一幕把她吓哭了。她看到的是地上一滩血迹和孩子溢出的脑组织。

  据后来赶到的保洁员周师傅透露,老孙当时抱起孩子想送医院,但发现为时已晚。和老伴坐在小孩遗体旁哭喊,直到殡仪馆的车辆把小孩遗体运走。之后,两人同时被带到了长河派出所。

  没有拔钥匙,孙儿就这么没了

  今天下午,杭州警方通报了该起案件。

  经初步调查,今天上午10时许,死者爷爷孙某(男,54周岁,安徽籍)骑电动三轮车载着其孙子孙某(即小志远)到春波南苑小区二号地下车库处理杂物。爷爷下车后,未将电动三轮车电源钥匙拔下,将孙子独自留在三轮车上。孙子玩耍中,不慎触动电动车的启动把手,电动三轮车启动后撞到车库墙上,孙子从车上摔下,造成头部受伤,经120医生现场确认已死亡。

  春波南苑小区住户李先生与老孙常有接触,他告诉记者,老孙一家经济来源都靠打零工和收废品,苦归苦,但日子过得还算凑活,毕竟孩子们都还没读书。

  另一名女住户也透露,平时经常看到小志远跟着爷爷在收破烂。“孩子长得很可爱,但穿着普通,也没个像样玩具,每次看到他都是在三轮车上。”

  记者了解到,前几天,老孙的儿子去了临安打工,小志远就交由爷爷奶奶照料,得知意外发生后正赶回杭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电动车|事故|死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