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90后”的哥持刀抢劫女乘客 竟为的是求坐牢戒网瘾
2015年05月21日 06:12:3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父母让我自己养两个孩子,我赌气才去抢劫,被抓坐牢还可以戒掉网瘾。”在杭州开出租的“90后”的哥张某抢劫被抓后这样交代说,他抢劫的是一位搭他车的女乘客。

  因涉嫌抢劫罪,张某昨日下午在杭州拱墅区法院受审。

  的哥持刀抢劫酒吧出来的女乘客

  1992年出生的张某来自河南,虽然年纪轻轻,但已是两个孩子(两个孩子分别为2岁和8个月大)的父亲,张某的父亲在杭承包了出租车,平时张某会帮父亲替班开出租车。

  今年1月29日下午,张某在杭州一家网吧打游戏时被警方抓获归案,原因是当天凌晨张某抢劫了一名女乘客。

  1月29日凌晨4时许,张某通过“快的”软件,在杭州曙光路一家酒吧附近,搭载上女乘客小吴,小吴要去余杭塘路附近。

  快到目的地时,张某突然停车,说要下车检查轮胎。让小吴没想到的是,张某竟打开副驾驶车门,并从口袋中掏出小刀对小吴进行威胁,劫走其价值4710元的iPhone6手机一只。

  小吴趁张某返回驾驶座之际,下车逃跑,张某随后追赶,从后面捂住小吴的嘴巴,并掐她脖子,阻止她呼救。此时,周围群众路过大声呵斥,张某开车逃离。

  抢劫竟因一时赌气,称坐牢可戒网瘾

  “我平常每天要在网吧玩10多个小时的游戏。”张某说,案发前,因为自己沉迷于游戏,无心挣钱养家,父母要把孩子交还给他养,妻子还要和他离婚,加上出租车生意又不太好,他赌气想到抢劫。

  “抢到钱就可以还掉信用卡透支的欠账,被抓关在牢里正好能把网瘾给戒了。”张某这样解释自己作案的理由,案发这天凌晨,他看到小吴独自一人打车,而且打扮得像小姐,猜测对方身上肯定有客人给的小费,因此将小吴作为抢劫目标。

  法庭上,张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说自己对不起受害人小吴,也对不起父母、妻子和孩子。其辩护律师认为,张某抢劫是因赌气而一时冲动,不想也没有伤害被害人,被抢手机也已追回,张某家人也愿另作补偿(补偿的要求被小吴拒绝),希望法庭考虑张某没有前科是初犯、认罪悔罪的情形下从轻判决。

  检察官则认为,张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而且其身份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作案时包括我省在内全国不少地方发生了多起出租车司机侵害甚至杀害女乘客的案件,造成社会恐慌。

  最后,法庭从轻处罚判处张某有期徒刑4年半,并处罚金1万元。

  “这已是最轻的处罚,你还年轻有重新做人的机会,希望你对两个孩子负责。”宣判后,法官劝慰张某说。

标签: 坐牢|网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